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首批国产特斯拉交付 引爆新能源汽车行情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1-10 我要评论(0 )   

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建,该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一期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在一周

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建,该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一期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


在一周年之际,2020年1月,国产特斯拉Model3车型在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交付,共向10名社会车主交付了Model3。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出席交付仪式,并宣布中国制造特斯拉ModelY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特斯拉最新公布的交付数据,中国工厂已经有近1000辆Model3现车可交付。其国产基础版补贴后的售价为29.9万元/辆,已跌破30万元/辆大关。



国产特斯拉Model 3降价之后,对新能源汽车带来挑战,似乎促使新能源汽车进入爆发期。



众所周知,动力电池是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



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对动力电池的质量、工艺与续航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尽管国内电池厂家成百上千,但是能够生产用于汽车使用的产品寥寥无几,目前全球汽车用的动力电池80%市场份额被LG化学、三星SDI和松下占据,并且发展空间非常大,预计电动汽车电池市场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5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300亿美元。



传统的铅酸、镍铬、镍氢等电池,会产生铅、汞、镉等有毒有害重金属元素和物质,对水土带来不可修复的污染。如今,中国普遍使用的是环保型电池,其电池的加工,要求工艺先进、节能环保、安全稳定、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激光加工具有高效、清洁、高质量、高精度、密闭程度高等优点,非常适用于电池焊接,是目前动力电池生产后端设备焊接工艺段的首选解决方案。激光焊接对电池的一致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有很大的影响,动力电池激光焊接部位多,工艺难度大,对焊接工艺要求更高。通过高效精密的激光焊接技术和工艺可以大大提高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必将为今后汽车动力技术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动力电池的加工包括电芯封口(侧焊,顶焊)封栓、软连接、电池模组焊接、防爆阀焊接、防爆罩焊接、节流阀焊接、集流体焊接、极柱焊接、封栓焊接、模组和电芯和隔离膜清洗、电芯打标、极耳切割等相关部件制作。其中的电芯封口、模组焊接、极柱焊接等可采用激光焊,而且效果良好,可靠性、拉力、熔深均能达到工艺要求。



据了解,目前国内主要动力电池生产商有比亚迪、CATL、力神、国轩、中航锂电等,部分已开始把激光焊接用于生产线上。但值得注意的是,我国首批投入市场的新能源车型电池即将进入规模化退役阶段。有机构做过预测,2020年动力电池将进入规模化退役,约有20万吨电池面临退役,而到2025年,退役电池预计达到78万吨。



庞大的电池数量,退役后如何妥善处理,成为目前要面对的难题。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6日,我国经营范围含“电池回收”的企业数量约有3000余家。近5年来,相关企业数量增长显著,企业增量逐年上升,2019年新增企业超700家。



新能源汽车的热卖及电池的更替,必将带来新一轮激光加工设备的采购需求,保守预测,未来几年内将会产生数十亿的激光设备需求量,而这一领域也将会成为设备商未来的角力场。国内大族激光、联赢激光、逸飞激光企业已在深耕动力电池行业这块市场未来不排除有更多跨界竞争者进入。


关于新能源汽车制造,其市场更是一片蓝海,只是门槛更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动力电池激光焊接特斯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