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不再惧怕火箭弹?以色列称取得激光拦截技术突破,弹药无限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时报2020-01-09 我要评论(0 )   

据耶路撒冷邮报1月8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称,在激光技术的发展上取得了一项技术突破,激光可以拦截空中威胁,包括火箭和反坦克导

据耶路撒冷邮报1月8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称,在激光技术的发展上取得了一项技术突破,激光可以拦截空中威胁,包括火箭和反坦克导弹。

据耶路撒冷邮报1月8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称,在激光技术的发展上取得了一项技术突破,激光可以拦截空中威胁,包括火箭和反坦克导弹。


国防部长纳夫塔利·贝内特周三晚间表示,新的激光技术“使安全装置更具杀伤力、更强大、更先进”。

在谈到以色列现有战争工具的新补充时,他说:“我们将在应对来自北方或南方的威胁时增加一把‘激光剑’。”以色列的敌人最好不要考验我们的决心和能力。

以色列国防部研究与发展局局长亚尼夫·罗特姆准将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空中、陆地和海上能量武器战争的新时代。近年来,国防部研发机构进行的研发投资使以色列国成为高能激光系统领域的领先国家之一。他说,以色列1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强大的激光技术,以便开发能够拦截各种威胁的平台。多年来,它成功地拦截了各种射程的目标,包括迫击炮弹、无人驾驶飞机和反坦克导弹。

以色列军方一个科研部门负责人杜比·奥斯特说:“这是解决来袭火箭弹的一种戏剧性的方法。我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此。但是要获得高质量的光束,同时保持你需要的尺寸,聚焦到所需范围内是很有挑战性的。例如,从这里(特拉维夫)到赫兹利亚的距离上需要(聚焦成)一束硬币直径大小的光束。”

报道称尽管这些年来,以色列国内外的大多数进展都是无效的,但在过去一年半中,由于以色列国防部与包括拉斐尔和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在内的军事工业公司以及学术机构的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最近取得的突破是基于激光束的精度,这种激光束可以聚焦于远程目标,并能克服云层和沙尘暴等大气扰动。


根据奥斯特的说法,该系统能够利用几束激光,通过一种先进的算法,将其互相结合起来,得到一束强大的激光,能够拦截和消除各种威胁。以色列国防部表示,该系统将以高能电子激光并非是非化学激光技术为基础,与以色列的其他空中防御系统形成互补,并将成为以色列国防能力的战略变革。

罗特姆表示,高能激光的一些优势包括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和高效的管理持续使用该系统。它们还将减少使用的导弹拦截器的数量,以及未来拦截各种威胁的潜力,包括无人机、无人机和制导火箭。他说:“在战争期间,导弹拦截器将在某一时刻耗尽弹药,但是有了这个系统,只要你有电,你就有源源不断的供应。”

“这是一种你看不见、听不见的武器,”罗特姆说。他还补充说,虽然这种武器不是免费的,因为它靠电驱动,但每一次拦截只需要几美元,而使用反导导弹拦截成本可以达到数千美元。两种不同且互补的技术,类似于“铁穹”的动态防空系统和激光平台的使用“改变了游戏规则”。罗特姆说。

作为技术突破的结果,以色列国防部与两家公司合作启动了三项开发高能激光演示系统的计划:用来补充“铁穹”系统的一种地面激光系统;安装再移动地面平台上的激光系统,用于保卫野战部队;以及安装在空中平台上的激光演示系统,以拦截云层上方的威胁,用于大范围的防御。

罗特姆说:“这是一个具有多种选择的系统,一种未来的武器。”国防部表示,全年将对演示功能进行多次试验。如果有效,将被部署到加沙边境地区。这项技术使高效的作战系统得以发展,这将成为“通过空中、陆地和海上保护以色列安全的另一道防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拦截技术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