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华工科技拟出售华日激光52%股权 引入战略投资方聚集产业链资源

来源:智造新闻互联网2020-01-04 我要评论(0 )   

12月10日晚,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合计转让持有的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

12月10日晚,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合计转让持有的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日激光52%股权,目的在于优化股权结构、引入战略投资者、拓宽行业应用渠道、提升市场份额,以推动华日激光可持续发展。

华日激光成立及股权变更历程

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武汉华日精密激光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6月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变更前的武汉华日精密激光有限责任公司系由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工激光)和日本F.M.E株式会社于2003年7月共同出资成立,华工激光与日本F.M.E株式会社各出资133万元,各占注册资本的50%。

2005年7月,日本F.M.E株式会社将其持有的华日激光50%股权无偿转让给华工激光。同期,华工激光将其持有的华日激光5%股权以人民币13.3万元转让给武汉法利莱切割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法利莱)。而到2010年1月,武汉法利莱又将其持有的华日激光5%股权以人民币6.12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华工激光。

2010年2月,华工激光以实物和货币对华日激光增加出资734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华日激光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华工激光持有华日激光100%股权。

2011年10月,华工科技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工投资)以现金方式对华日激光增资1400万元,自然人徐进林以知识产权对华日激光增资600万元。本次增资后,华日激光注册资本变更为3000万元。其中:华工激光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33%;华工投资出资1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6.67%;徐进林出资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2016年3月,经股东会审议通过,华日激光引入4家机构增加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武汉东湖华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现金1000万元认购200万元(增资后占比5.71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现金425万元认购85万元(增资后占比2.43重庆麒厚西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425万元认购85万元(增资后占比2.43),武汉超快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有限合伙)以现金650万元认购130万元(增资后占比3.71

2016年6月,华日激光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2018年10月,武汉超快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有限合伙)将其持有的部分华日激光股份转让给自然人屈向军,变更后武汉超快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有限合伙)占比1.9%,屈向军占比1.82%。

目前华日激光股权结构如下:

华工科技拟出售华日激光52%股权 引入战略投资方聚集产业链资源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华日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