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族激光三维五轴激光加工装备荣获“中国好设计”奖;多家机床企业预备进军5G加工新市场

来源:智能机械云平台2019-12-30 我要评论(0 )   

机械工业早报 2019年12月30日 宏观经济 工信部:预计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 近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

大族激光三维五轴激光加工装备荣获“中国好设计”奖


近日,2019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三维五轴数控激光机床系统设计”项目荣获“中国好设计”银奖,继光纤激光切割机床之后获得“中国好设计”奖的高端激光装备,大族激光也是激光加工设备行业获此殊荣的企业。


济南二机床集团绿色设计平台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近日,由市工信局联合组织专家组对二机床集团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基于全生命周期的大型冲压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与应用项目”进行验收。市工信局副局长尹衍忠,绿色发展推进处及区工信局相关人员参加。二机床集团是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领跑者,也是我区获得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资金为数不多的企业,资金扶持额度达1400万元,实行分期拨付,前期已到位700万元,剩余700万元在项目通过验收后予以拨付。


昆明尼古拉斯克雷亚机床公司推出新款龙门加工中心

近日,西班牙知名机床企业尼古拉斯克雷亚在昆明的子公司发布了一款新型框架移动式龙门加工中心FPM。据悉,该加工中心高刚性、高精度、高性价比,适用于大型复杂零部件精密加工,铣头能兼容万能铣头和5轴联动铣头,与其西班牙生产的机床不分轩轾。继进博会上FOX产品的亮相后,尼古拉斯克雷亚集团旗下的昆明尼古拉斯克雷亚机床公司又推出了一款新型的框架移动式龙门加工中心——FPM  。FPM不仅在外观视觉上带来了新的冲击外,其性能上也做了一系列的提升。



多家机床企业预备进军5G加工新市场

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5G商用牌照的发放,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投资规模有望超1,2万亿。根据中国信通院《5G 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2020 年起5G 将带动高达万亿元的直接经济产出。考虑共建共享影响,若达到4G 网络同等覆盖,国内5G 宏基站数量预计在400~500 万站。基于5G广阔的前景,目前已经有不少机床企业瞄准了5G市场,针对5G推出了一系列加工设备和解决方案。台群精机:针对5G加工需求推出新产品;佳速精机:推出5G智造加工机床和方案;金太阳精密:紧抓5G精密加工发展良机;华东重机:5G时代推动业绩拐点显现 ;邦德激光:5G时代“新激光解决方案”先行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机械工业5G机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