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新高新·新动能】金威刻:从激光雕刻到激光切割 成就行业标兵

来源:创新天下2019-12-27 我要评论(0 )   

从最开始不到10平方米的办公室,到如今现代化厂房;从激光雕刻机到多功能激光切割机——历经15年的千锤百炼,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

从最开始不到10平方米的办公室,到如今现代化厂房;从激光雕刻机到多功能激光切割机——历经15年的千锤百炼,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长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激光设备生产厂商,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在济南金威刻的展厅内,摆放着很多精致的碳钢与不锈钢工艺品,而这些都是由激光切割零件拼接而成,其中最厚的碳钢切割零件达到50毫米。而售后工程师梁瑞月手中的塔桥所使用的不锈钢厚度只有0.3毫米,在这样单薄的不锈钢板上,雕刻出这样紧密复杂的花纹,对速度和精确度要求都很高。


“就像我手中的这个工艺品是通过1390或0640高精密切割机进行切割而成,它的定位精度在0.01(毫米)左右,速度都在(每分钟)30米左右,这种技术在同行业中也是比较领先的”济南金威刻技发展有公司售后工程师梁瑞月介绍说。


据了解,从这种高精密光纤切割机到最新的高功率光纤切割机,目前金威刻研发推出的光纤激光切割机系列就有16余种产品,能够进行不锈钢、碳钢、合金钢等各种金属材质的切割。而在15年前,金威刻主要生产的还是刻字机,后来,总经理蒋习锋将重点转移到切割机研发上。从机械图纸规划、设备制造到参数设置,他带领两名技术人员不分昼夜反复试验,终于在2004年3月成功研发出第一台激光切割机。2006年,产品出口美国,为金威刻叩开国际市场的大门。2016年又研发出全球首台金属非金属混合激光切割机,填补了国内空白。


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公司总经理蒋习锋介绍说“现在,一台机器即可以切木头等非金属,又可以切不锈钢、碳钢等金属,因此给客户节省了很大一笔费用,大概一台机器能节省10万人民币”。据了解,目前金威刻拥有研发、生产、办公面积3万多平方米,年产切割机6000台,销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荷兰合作商表示,我们在选择金威刻之前,曾做过有关激光企业的市场调查,我们发现金威刻商品质量非常好,不同类型的机器我们都能在金威刻找到,金威刻就是我们最想要合作的伙伴。


创新没有止步,目前金威刻积极推动切割机智能化,“六轴机器人光纤激光切割机”“流水线光纤激光切割机”等项目正在研发当中。

《创·新天下》栏目:

立足济南高新区,放眼环球创新事。

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济南高新区联合推出电视新闻杂志《创.新天下》,每周一晚21:40公共频道首播,国际频道周日19:20,次日1:20,7:20,13:20重播,每周四次,面向全球,以卫星网络有线无线等多种方式多样覆盖。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即时推送。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威刻激光雕刻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