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基于激光的原型探测冷原子动力学

来源:教育新闻网2019-12-27 我要评论(0 )   

通过跟踪冷原子云的运动,天文学家可以学到很多在太空深处发生的物理过程的知识。为了进行这些测量,研究人员目前使用名为“冷原

通过跟踪冷原子云的运动,天文学家可以学到很多在太空深处发生的物理过程的知识。为了进行这些测量,研究人员目前使用名为“冷原子惯性传感器”的仪器,到目前为止,这些仪器大部分已在实验室内部进行了操作。在EPJ D上发表的新著作中,Muquans和LNE-SYRTE(法国国家时间,频率和重量分析国家计量实验室)的物理学家团队提出了一种新型工业激光系统的创新原型。他们的设计为太空冷原子惯性传感器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研究小组收集的见解可以大大改善基础物理测试的准确性以及对地球引力场的评估。过去的研究已经朝着用于更紧凑的冷原子惯性传感的移动激光系统迈出了重要的步伐,但是尚未被广泛证明适用于太空测量。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更新的激光系统被安装在LNE-SYRTE的地面原子传感器上。这使他们能够证明他们的原型已经准备就绪,可以进行使用物质波干涉测量技术测量地球引力场中细微变化的真实实验。他们的工作是在欧洲航天局(ESA)领导的更广泛研究的框架内与Sodern合作进行的,

设计涉及通常用于电信的工业激光器。频率翻倍这种设置得益于广泛的组件可用性,以及先前对激光器性能的广泛研究。通过在类似太空的环境中进行进一步的测试,研究小组希望他们的系统能够很快使研究人员以前所未有的详细程度探究太空物理环境的各个方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冷原子动力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