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行业前景广阔 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超700亿(图)

星之球科技 来源:同花顺财经2019-12-26 我要评论(0 )   

2010年以来,得益于激光加工应用市场的不断拓展,我国激光产业也逐渐驶入高速发展期。2018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达到605亿元,

2010年以来,得益于激光加工应用市场的不断拓展,我国激光产业也逐渐驶入高速发展期。2018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达到605亿元,同比增长22.22%,2011年至2018年复合增速达26.45%。根据《2019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预计,2019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将超过700亿元,增速继续保持20%以上。




数据来源:《2019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

激光器作为激光设备的核心光学部件,下游设备市场规模的高速增长也带动激光器市场需求不断上升。根据基业常青经济研究院预计,2018年我国激光器(含激光放大器)的总体市场规模可达234亿元,2015年至2018年间市场复合增速为20.42%。预计2019年2018年我国激光器(含激光放大器)的总体市场规模将达271亿元。


数据来源:基业常青经济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推动下,我国工业制造步入转型升级时代。激光技术作为现代高端制造技术,为我国制造业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是提升我国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国家高度重视激光产业的发展。精密加工技术和设备被列为《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7年度)》中优先发展的18项先进制造之一,成为“国家优先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在我国制造产业发展纲领文件《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围绕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增材制造(3D打印)等领域创新发展的重大共性需求,形成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重点开展行业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人才培训等工作。稳定的需求增长及良好的政策环境,都表明我国激光产业具备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激光产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行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