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妙医生:用激光“再造”你的生命之光

来源:中国财经网2019-12-18 我要评论(0 )   

苦坏的心脑血管病人“这病麻烦,得了它你就再也离不了药,再也离不了人。它一来就疾风暴雨,危及生命。做个支架几万块,还要经常

苦坏的心脑血管病人

“这病麻烦,得了它你就再也离不了药,再也离不了人。它一来就疾风暴雨,危及生命。做个支架几万块,还要经常到医院做检查,开刀更是经常事,一犯病就是鬼门关前走一回,全家都跟着担心!”

“人们说你是得了富贵病,是甜蜜的病。这病是悄悄得来,可是一旦粘上你,你就时刻离不了控血糖、打胰岛,别说甜食,吃饭都要算算糖含量。三多一少不可怕,最害怕的是各种并发症一个一个出现,太折磨人!”

这就是我国两大高发病——心脑血管病人和糖尿病人的画像。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组织编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 2018》,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2.9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00万,肺原性心脏病500万,心力衰竭450万,风湿性心脏病250万,先天性心脏病200万,高血压2.45亿。

报告还指出,2013年全国大样本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成人糖尿病标化患病率为10.9%,男性高于女性(11.7% vs 10.2%)。患病人口约1.5亿。

得了这些病的老年人,离不开药,离不了人,巨大的经济负担和身体负担让他们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夕阳暗淡无比。

从激光里找到的“生命之光”

“如果医学上没有激光的应用,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这些慢性疾病可能还要继续折磨着他们。尤其是半导体激光可穿戴设备的出现,像妙医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不必经常去医院,自己在家庭环境中轻轻一戴,就像一块小手表,就能降血脂、降血粘、降血糖、调血压,就像是一个微型的小医生看护着心脑健康”,妙医生的研发人陈博士这样对记者说。

激光也能治病吗?激光不是做微创手术的吗?还能治心脑血管病?激光怎么实现治病呢?

据陈博士介绍,从1960年Mainman发明第一台红宝⽯激光仪以来,激光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已逐渐渗透到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多个学科,形成激光医学这一新兴的独立学科,现在已经可以把激光作为一个能量载体来治疗疾病。

“我们研究各种各样的激光,研究它和我们人体不同组织、成分之间的关系,发现了这样的关系,我们可以利用它来进⾏激光的诊断、激光的治疗了”陈博士说。

心脑血管病,激光来治疗

谈到心脑血管病,陈博士介绍,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都源于血脂、血粘、血压、血糖这些指标的失常,而这些变化的主要原因还是血液的携氧力、流动力、代谢力的下降。既然激光医学是研究它和人体组织之间的关系,那么激光能不能影响这些因素,到底效果是怎样的呢?陈博士以妙医生举例,妙医生属于半导体激光治疗仪,它是以半导体为介质,采用微电脑芯片自控技术,发出650纳米波长的弱激光,对人体特定部位的照射,使激光能量透过血管壁被红细胞吸收,恢复其正常的带电性能,纠正脂代谢异常,改善血液流变参数,降血粘、降血脂、降血糖、调血压,以达到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病的效果。

妙医生:打造一个长护心脑的健康工程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指出:家用医疗器械的普及,有助于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有效地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及生活体验、可以改善医疗资源供给不足的现状,满足医疗市场需求。

而做为家庭可穿戴医疗设备的先行者,妙医生更是有着一套极致的追求——打造一个长护心脑的健康工程,真正的借助激光这个高科技来实现未病先防。

妙医生通过3步打造长护心脑健康工程。

1激光效应。通过激光照射桡动脉,提高血液携氧力,使红细胞变得健康充盈;提高了红细胞的活力,改善了血液流动力;改善了细胞的代谢力,把垃圾和杂质快速代谢掉。

2三降一调。激光照射引发的这些效应,最先引起血液粘度和血脂的下降,而这两者的变化直接带来了血压和血糖的双向调节,从发病机理来讲,三降一调(降血脂、降血粘、降血糖、调血压)就实现了冠心病、脑梗塞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辅助治疗。

3良性闭环。长期佩戴妙医生,打造了一个良性的、健康的“血液血管大环境”的闭环,血浊万病生,血净百病消。健康的血液血管,成就健康的心脑,才能成就健康的身体。

妙医生妙在哪

妙在疗效 ,妙医学部的负责人徐先生介绍,妙医生在上市前,做了严格的临床报告,报告结果显示红细胞在吸收了光能量之后,改变了比积和变形性,血粘度及一分钟聚集率明显改善(提高了血动力);自由基测定指标均有明显升高,红细胞利用氧的能力得到加强(改善了携氧力);血液中的CHO、血糖、血浆粘度均与治疗前差异显著(改善代谢力)。(引自倪进军 徐亚萍《激光血管外照射对脂糖代谢紊乱影响的研究》05-0283-031007-0093(2006)及。朱菁 张彗国《650nm半导体激光血管外照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初步临床观察》2004.10 应用激光杂志第24卷第5期)。

参加临床报告撰写的医生称,妙医生采用的是波长650NM的激光,是低能量光: 其照射功率远远小于人体的损伤阈值;不伤害组织细胞,无创无痛、无交叉感染、无副作用;操作简便,既可在家中自行操作,也可作为医生指导下的家庭病房治疗器械;为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脂糖代谢紊乱提供了新的治疗和预防方向。

妙在简便高效。研发人陈博士介绍,妙医生的操作简便到,你只需轻轻按一下,一键开启全疗程,就能实现24小时、365天、每分每秒,随时随地治疗了。像智能手表一样的妙医生能够实现与移动设备,如手机的APP的链接,你在手机上随时随地观看你的疗程情况,程序都已经自动设置后,什么时候开关机,什么时候监测,每个疗程你的血压、血脂、血糖的状况,自己心中有数,也更方便分享给专业健康人士。陈博士把妙医生总结为四个一,按一下开机;扫一扫连蓝牙;测一测,自动监测;看一看,了解历史。

别看妙医生就像一块小小的腕表,它可是大有来头哟!它融汇欧盟高科技芯片及日本激光模块技术,受到国家的专利保护,是国家审批通过的国家二类医疗器械,考虑到老年人生活的不方便,它还特别增加了防水功能,不会因为着水而影响治疗。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我国的医疗服务行业迎来新重点——多维度的均衡医疗资源。信息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使患者对医院诊疗的准确性、可靠性、可跟踪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而这正给了像妙医生这样,以智能化、可穿戴、多功能、远程医疗为特征的家用医疗器械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经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疑问请于我们联系。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制造医疗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