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铭镭激光:手持激光焊接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rongpuiwing 来源:铭镭激光2019-12-10 我要评论(0 )   

焊接作为激光加工中最重要的三大应用之一。过去十几年间,激光打标最先放量,趋于普及,激光切割从最早的YAG、CO2激光切割发展到光

焊接作为激光加工中最重要的三大应用之一。过去十几年间,激光打标最先放量,趋于普及,激光切割从最早的YAG、CO2激光切割发展到光纤激光切割,也得到了较好的推广。激光焊接一直被看好,然而市场需求没有明显增长,直到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出现爆发性增长,动力电池扩产带动了激光焊接的增长。


创立之初,铭镭激光以焊接起家,其创始人王志伟先生对焊接市场的深刻认识,带领研发团队一直努力研发激光焊接新产品。2016年推出机器人激光焊接,wobble焊接头,也尝试过光纤传输手持焊接机的实验推广。直到2018年下半年,公司研发团队将自主研发的wobble焊接头和光纤激光器应用到手持激光焊接机,经过实验其效果非常理想。


公司通过评估,认为手持激光焊接机具有最接近氩弧焊的应用场景,也最有可能替代氩弧焊机。2019年初,公司将手持激光焊接机做为重点品类推向市场。


公司通过参加展会并打出了“震焊来袭”的口号,不断通过展会现场演示推广,不仅达到了场场火爆的效果,同时场场现场均有成交。3月,深圳机械展成交50多台,销售金额800多万元;6月,埃森展现场成交270万元。公司通过抖音平台发布视频,意外成为热门,一个视频6千多万的播放量,火了!几十万粉丝,几万条留言,那段时间每天几百个电话咨询。


为什么能这么火,产品是核心。对比氩弧焊,手持激光焊接机的优势明显:速度快、操作技术门槛低、焊接质量好。


铭镭激光自主研发wobble焊接头,摆动焊接模式,光斑宽度可调节,焊接容错性强,弥补了激光焊接光斑细小的劣势,扩大了加工部件公差范围和焊缝宽度,获得更好的焊缝成形。


目前,氩弧焊对焊工技术要求高,从业人员越来越难招,成本越来越高,很多企业深受其困扰,手持激光焊接机在操作方面,无需老师傅,简单培训即可上岗,可实现不同形式接头的焊接方式,操作简单,很好的解决了上诉问题。


焊接速度和效果方面;比传统氩弧焊接快2-10倍,一台机器一年至少可以省2个焊工。焊接质量好,工件无变形,焊缝美观、无焊疤,减少后续打磨处理成本。


经过半年多的推广和销售,手持激光焊接品类在焊接领域引起了一波热潮,越来越受到客户的肯定和认可。铭镭激光在小钣金、厨具、家具、机箱机柜、汽车配件、食品机械、环保机械、五金门窗等行业拥有大量的应用案例。2019年手持激光焊接机保守销量800台,2020年预估2000台。


当下,大量激光企业进入手持激光焊接领域,市场竞争激烈,铭镭激光在保持产品和市场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持续不断的优化产品性能,关注用户使用体验,关注激光操作安全。目前公司在手持激光焊接机方面申请了7个专利,涵盖功能、安全、结构等方面,并在11份推出了专用激光防护面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铭镭激光手持焊接机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