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联创光电与九院十所合资设立激光子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2019-12-05 我要评论(0 )   

1月26日,由联创光电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简称“九院十所”)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中久光电产业有限公司正式

1月26日,由联创光电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简称“九院十所”)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中久光电产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首期注册资本2亿元。九院十所将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等作价入股,联创光电以现金出资。在合资公司中,联创光电持有55%的股权,九院十所和技术团队分别持股31.75%和13.25%。

九院十所承担从核技术应用电子学到强激光和高功率微波的研究任务,在激光、微波、辐射成像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特别是九院十所自主研发的140W高亮度尾纤LD泵浦源产品,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据了解,中久光电的140W915nm高亮度尾纤LD泵浦源已通过产品定型;3KW激光特种电源已完成产品定型,2KW线偏振高功率窄线宽激光器已研制成功,激光装备系统已用于安全防卫和测距等领域。

截至目前,中久光电已形成4条高亮度LD尾纤泵浦源批量生产线,达到月产上千套高亮度LD尾纤泵浦源的生产能力,产线同时可满足400W以内的多单管技术构型的尾纤LD泵浦源生产需求,月产值达千万元,后期将进一步投资扩产达月产亿元级别。同时,已建成年产15000套高亮度LD尾纤封装生产线。

联创光电董事长曾智斌表示,中久光电将在南昌进行半导体激光器封装、光纤耦合模组、激光制造光源、激光显示光源等产业项目的建设,项目一期建成后目标年产值超10亿元,成为高端激光器的供应商,同时发展大功率全固态激光器系统。

中久光电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就是高端光纤激光器的泵浦源,以及未来依托这种直接半导体激光的应用来开发的光纤激光器产品的产业化落地,并构建从芯片、模块、光源到系统集成的完整的激光产业链。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创光电九院十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