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微观察2019-11-24 我要评论(0 )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简称总体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光机所举行。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简称总体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光机所举行。总体部部长周佐新、总指挥王祥、副部长刘兆军,上海光机所副所长陈卫标、副所长邹明等出席签约仪式。陈卫标、刘兆军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总体部成立于1968年8月16日,是我国航天器总体领域最多、专业技术最齐备的空间飞行器研制总体单位。总体部坚持系统创新和专业技术创新并重,拓展了传输遥感、通信、返回、载人航天、导航、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等空间领域,形成了热控、机械、电子、通信、供配电、综合测试、在轨运行管理、空间环境、系统总体共性技术等九大核心专业技术能力,承担着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三大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为代表的航天器研制任务,在牵引和推动我国空间事业领域和专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空间遥感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大气、海洋、陆地等地球环境要素为探测目标的星载激光雷达技术已经成为空间遥感/地理测绘等领域的重要方向。总体部和上海光机所经友好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白光激光雷达、电离层激光雷达探测技术等前沿激光技术在大气、海洋、地表等遥感领域的应用开展研究,围绕探测系统规划论证、工程系统建设、应用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光机所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