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如何迈向工业 4.0?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国际汽车设计及制造2019-11-11 我要评论(0 )   

案例概述西班牙大陆集团是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是迄今为止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制造商之一,并率先向工业4.0迈进。在2016年,该公司

案例概述
西班牙大陆集团是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是迄今为止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制造商之一,并率先向工业4.0迈进。在2016年,该公司决定购买多台优傲机器人的UR10协作机器人,进行PCB板的自动化制造和加工,与手动操作相比,转换时间降低了50%(从40分钟缩短到20分钟)。
 
 
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突围而出?
大陆集团是一家不断成长的公司,在汽车行业拥有20多年的历史,一直专注于创新,并因此在与其他顶级公司的竞争中赢得了许多重要项目。
 
西班牙大陆汽车的工厂经理Cyril Hogard谈起引入优傲协作机器人的初衷时表示:“公司在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运营,主要挑战之一是提高生产率。第一次听说协作机器人时,我立即确信,协作机器人将凭借其集成简便、维护成本低和提高生产力的优势,成为大陆汽车在工业4.0中发展的基石。”
解决方案:可重复性、精准、编程简易
西班牙大陆汽车公司选择优傲机器人,在制造过程中执行PCB板和组件的上下料及检测任务,这是一项单调和重复的任务,同时需要高度精确。UR10是UR系列中尺寸最大的机器人,也是力量最大的一款产品,同时仍具有极高的精确度
项目初期,大陆汽车安装了两台UR10机器人用于装卸PCB板和组件装配。目前已增加到六台UR10协作机器人,另有三个UR10项目正在进行中。
大陆汽车的工程师们积极地投入到项目开发中,当开始第一个项目时大家知道这意味着,大陆汽车正在使用具有更现代机器人理念的协作机器人从事开创性的技术工作,也预示着以自动化和工业物联网(IIOT)为核心的智能工厂的出现。
负责优傲机器人应用的工程师Víctor Cantón尽管之前并没有机器人技术方面的经验,他仍然接受了挑战。
在几个星期内,Víctor Cantón就掌握了优傲协作机器人的基础知识,并能够开始编程。项目的早期阶段,在实验室内已经用一台优傲机器人进行测试、节拍计算和运动路径的规划,为简化和加快现场实施做好充足准备。
机器人“同事”大显身手,与员工紧密协作
大陆集团的团队对于UR10协作机器人在其生产线上的使用效果非常满意,产品优势在操作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出来:
1、控制灵活
编程非常简单,所有的电子设备和机器人控制器被集成在中央控制器中,使他们在不需要外部专家的帮助下就可以重新编程。
2、减少团队负担
协作机器人的到来意味着操作员的角色改变,操作员不再需要执行繁复的工作任务,例如将组件从一个工作站移动到下一个工作站。他们现在可以专注于可提高生产的技能任务,提升员工满意度。这对人员流动较大的制造业来说很重要。
3、降低成本
大陆集团在车间内实现自动化移动零部件,与手动操作相比,将转换时间降低了50%(从40分钟缩短到20分钟),降低了运营成本。
4、安全
大陆集团的团队对与协作机器人相关的安全措施非常满意。例如,操作者可以在任何时间进入单元,并且当操作者靠近机器人时,机器人由于附加传感器停止而立即停止操作。
UR10拥有15种先进的可调安全功能,获得Tü VNORD认证的安全功能,根据以下标准进行测试:ENISO13849:2008PLd以及ENISO10218-1:2011,第5.4.3条。
总结
对于大陆汽车西班牙工厂而言,最大的挑战来源于产能。协作机器人之所以能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它不是设备而是工具,能够像一位“同事”一样与现有的团队和体系紧密配合。无论是在产品安装部署,掌握编程,还是在安全性等方面都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更加简单易用,帮助用户尽可能降低各种隐性成本,让工具的使用“零门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4.0机器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