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青海省首部气溶胶激光雷达投入使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青海日报2019-11-04 我要评论(0 )   

近日,由青海省气象局建设的全省首部气溶胶激光雷达在西宁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部雷达监测系统的建设,大大提升了青海环境气象观测

近日,由青海省气象局建设的全省首部气溶胶激光雷达在西宁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部雷达监测系统的建设,大大提升了青海环境气象观测能力,实现了以西宁市为中心的青海东部城市群大气污染状况的垂直监测,为雾和霾等大气复合污染的监测预警提供支撑,标志着青海环境气象观测进入空间观测新时代,对提高青海高原环境气象预报综合能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介绍,此雷达是青海省生态文明先行区气象保障工程环境气象观测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内容之一,该仪器主要用于高原大气边界层观测,包括悬浮颗粒物的垂直分布、监测及污染物的传播和扩散、气溶胶光学参数垂直廓线以及大气的传输、气溶胶颗粒物时空演化、边界层高度、后向散射系数、消光系数、偏振系数、水汽混合比、PM2.5、PM10时空演化等。对分辨颗粒物的分布和颗粒物的类别,实现沙尘、云、局地污染物的识别有很大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