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调研:毛利率如何改善?高功率产品定价策略是什么?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微观察2019-11-03 我要评论(0 )   

日前,锐科激光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2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4.02

日前,锐科激光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2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4.02万元,同比下降42.24%。而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18亿元,同比增长30.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下降23.12%。随后锐科激光接受了投资机构调研。

锐科激光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整体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光纤激光器市场需求增长放缓,加上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同比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净利润同比降低。但公司今年采取了积极的市场应对措施,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稳健提升,降本增效专项成果也在三季度逐渐体现,毛利率环比趋稳回升。此外,公司为了增强整体创新能力,提升公司资源利用效率,成立了研发中心与制造中心,以保证公司长期竞争优势。

在投资者问答环节中,主要回答如下:

1、公司三季度毛利率环比改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毛利率改善主要存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高功率产品占比逐步提升,另一个是公司元器件自制比率提升、结构优化等降本增效专项成果逐渐开始显现,所以三季度连续激光器产品毛利率环比开始回升。

2、三季度末公司存货增长较多是什么原因?

答:公司预计到四季度市场对激光器的需求量较大,需要提前进行较大的库存准备以保证顺利交货。此外,部分特种产品需要在年内交付,也做了相应的库存准备。

3、四季度返点会对毛利率产生多少影响?

答:预计今年返点比例相比去年会略有减少,今年根据客户需求在前三季度已做部分返点,因此四季度返点对毛利率影响相对较小。

4、公司应收账款为什么增加较多?

答:今年公司对部分长期合作的战略大客户给与了更弹性的账期政策,年内款项可分季度弹性缴纳,但约定在年底付款,因此四季度应收账款金额会有所减少。

5、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什么提升了?

答:公司今年为提升市场占有率,加大了客户开发及产品推广力度,销售人员人数也有较大增幅;此外,保内维修费用也因公司产品市场保有量的提升而提升,所以整体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较多。

6、无锡子公司未来的定位是什么?

答:无锡锐科是公司为了更好服务华东地区客户、增加公司产能而设立的区域性生产基地,主要生产脉冲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以及超快激光器,目前无锡厂区一期已逐步开始生产,预计二期扩产在明年逐步开始装修投入使用。

7、公司高功率产品定价策略是什么?

答:公司今年逐步在高功率产品上发力,销售数量提升明显,但大客户对于价格相对不敏感,客户采购产品更多是对公司品牌的认可,因此定价策略还是更多以市场化定价为主。

8、公司收购的国神光电现在情况如何?

答:公司收购国神光电之前它的产品较为单一,主要针对LED芯片划片领域。收购之后,国神光电在其他领域拓展已有所加快,一些新兴领域如PCB、脆性材料以及3C加工均有新产品陆续推出,现阶段公司主要帮助国神光电进行产能扩张、提升产品批量交货能力,目前进展良好。

9、焊接产品今年销售如何?

答:焊接产品中今年手持式焊接机增速很快,汽车行业增速并不明显,手持焊接机主要使用1000W、1500W连续激光器,随着激光器价格下降,已开始逐步替代传统焊接手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锐科激光激光技术续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