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切割推动三维造型的发展

来源:焦点激光2019-10-21 我要评论(0 )   

三维造型的优美曲线具有艺术性、实用性等优点。当前,成型技术成熟。模具、旋压、水压、橡胶挤压成型,无模具成型等技术。修边冲

三维造型的优美曲线具有艺术性、实用性等优点。当前,成型技术成熟。模具、旋压、水压、橡胶挤压成型,无模具成型等技术。修边冲孔模具不能完成复杂曲面的加工。模具费用高,制造难度大等问题。制约了行业的发展。

1.jpg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具有的高精度、高速度、高柔性等特点,有效的解决了三维造型的“痛点”。将引领制造业从平面为主的折弯裁剪焊接工艺,转变为三维造型为主。一次成型,减少工序,降低成本,提高性能,美观实用。

行业分析

一、家电行业

1、传统方法以方、圆形状为主,折弯、拼缝、焊接等,工装夹具复杂,工序很多,基于平面加工构思设计。折弯前加工的孔,在折弯后会发生变形及位置误差等缺陷。

2、由于拼接质量、焊接工艺等因素影响外观质量。抛光打磨耗时多,很难达到原材的纹理。

1566288146170421.jpg

3、采用3D成型技术,造型优美,结构简化,减少工序,降低成本,提高品质。是未来发展方向。

4、采用3D成型技术,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家电外壳用金属替代塑料,造型更加丰富,质感非常好。降低成本,制造更容易。实现个性化定制。

二、灯具行业

1、不仅仅是照明工具,更是一件艺术品。采用3D成型技术,可制造出优美的造型。

2、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可解决复杂曲面的各种形状的切割,是其他工艺难以完成的。

3、由于技术的进步,给予灯具设计制造者更大的想象空间。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三、冲压行业

3.jpg


1、修边冲孔是模具制造和使用的痛点,加工难度大,费用高,维护、修模成本高。

2、当零件变化后,模具就废了。造成很大的浪费。

3、由于模具造价高,必须满足一定的批量。由于社会的发展,市场竞争激烈,使得投入修边冲孔模具的风险越来越大。

4、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代替修边冲孔的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可以解决模具难以完成的加工。

5、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投入产线,投资为原工艺的三分之一,加工费用为原工艺的十分之一。

总结: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目前已经完全国产化,具有高精度、高速度、低价格特点。广东焦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助力三维造型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推焦点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