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切割助力自动化焊接的发展

来源:广东焦点激光2019-10-18 我要评论(0 )   

随着光电识别、焊缝跟踪等技术广泛应用,自动化弧焊、激光焊接等设备发展迅速,技术成熟,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但由于焊缝拼接状态

随着光电识别、焊缝跟踪等技术广泛应用,自动化弧焊、激光焊接等设备发展迅速,技术成熟,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但由于焊缝拼接状态不良,导致焊接质量不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自动焊接的发展。如何提高零件的一致性和精度是推动自动焊接发展的关键因素。

零件误差产生因素

下料过程中剪切、等离子、激光切割及加工坡口产生的误差相对较少,但经过折弯、压型等工序后产生一定变形,很难保证零件的一致性和精度。

如何保证零件的一致性

如板材、管材进行折弯、成型后,再完成修边、坡口、切孔等工序,这样能极大提高零件的一致性。数控机床很难高效完成后面这道工序,而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则可轻松驾驭。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的工艺和成本优势

1.jpg

一、板材下料

  1.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可一次完成边、坡口切割(可实现复杂曲线,任意角度的坡口加工)。

  2. 激光切割技术的日益成熟,切割厚板已经很成熟(万瓦级激光器已经国产化)。相对等离子切割、铣床、刨床加工(坡口)相比:效率高、精度好、成本低等优势。有些复杂曲线、孔的坡口是其他工艺很难完成的。

二、构件切割

  1. 目前采用平面激光切割将边、孔切好,然后折弯、压型,之后再加工坡口。这样会使边、孔产生一定的变形,很难保证一致性。

  2. 经折弯、压型的型材、管材等用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一次完成修边、切孔及坡口加工,可保证一致性。

  3.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可完成各种复杂构件相关线的加工。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助力钢结构领域自动化的发展 

2.png

1、机场、高铁站、建筑领域

2、集装箱、工程机械、重卡领域   

3.png    

3、造船领域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将构件加工变得简单,提高焊缝状态的一致性及焊缝质量,对实现自动化焊接奠定良好的基础。另外,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实现国产化后,对于应用行业降本增效的诉求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广东焦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深耕三维激光切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及应用,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研发、工艺验证、打样和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