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庆专题——我和我的祖国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9-30 我要评论(0 )   

五十多年以来。中国激光产业已成为全民关注度较高的产业,并步入了一个井喷式发展阶段,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让人为之振奋。激光作



五十多年以来。中国激光产业已成为全民关注度较高的产业,并步入了一个井喷式发展阶段,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让人为之振奋。激光作为 20世纪现代四项重大发明之一,对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以及工业现代化制造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从1961年中国宣布第一台激光器研制成功至今,激光技术已在我国的众多领域广泛应用。为科技进步、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国际上也争得了一席之地,中国激光工程应用市场动向已成为全球激光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如今,激光技术及产业已成为各级政府重点扶持并由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主导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中国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先进的激光加工技术,新时代背景下发展起来的中国激光企业在许多制造产业中,基本完成了激光加工工艺对传统加工工艺的替代更新,激光技术应用经过一段时期的技术沉淀已日趋发展成熟,这一切都归功于激光企业家们的开拓精神……


七十年以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现在的枝繁叶茂。生活在现代的年轻人都明白,科技是实现中国实力成长,完成复兴的关键力量。其中,作为我们国防事业中的第一道防线,我国的航天事业从56年开始起步,60多年之后,中国已经成为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5个能独立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这个成长速度值得我们去称赞。2019年9月23日,第47、48颗北斗导航卫星也在人们的期盼下顺利进入轨道,这也是是目前在建的中国北斗三号系统的组网卫星。科技进步对于我国民族工业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在民族工业各行业领域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科技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创新,促进各国开放合作,是让科技发展为人类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途径。多复变函数论、陆相成油理论、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等成就,高温超导、中微子物理、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纳米科技、干细胞研究、肿瘤早期诊断标志物、人类基因组测序等基础科学突破,“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汉字激光照排、高性能计算机、三峡工程、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移动通信、量子通讯、北斗导航、载人深潜、高速铁路、航空母舰等工程技术成果,为我国成为一个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奠定了重要基础。从总体上看,我国在主要科技领域和方向上实现了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占有一席之地”的战略目标,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


崇尚英雄争做英雄,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隆重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亲手将国家最高荣誉授予42位英雄模范和国际友人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总书记的关怀激励、国家人民的崇高敬意,让每一位获得表彰的英雄模范和国际友人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用“忠诚”“执着”“朴实”,概括出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鲜明品格。面对国家荣誉,回首奋斗岁月,英雄模范们感慨万千,也深受感动。


6名国际友人获得友谊勋章,习近平总书记感谢他们对中国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这个星球越来越美好。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他们对中国这片土地,充满深情与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对总书记的期望与激励这些国家荣誉获得者满怀激情,表示将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也寄语大家新时代必将大有可为。


今天的中华民族更自信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制造业发展令世界瞩目。实现了“由小到大”的转变,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推动了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显著增强了综合国力,对我国成为世界大国形成重要支撑。在500余种主要工业品中,我国有220多种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其中,彩色电视机、空调产量超过2亿台,冰箱7876万台、洗衣机7150万台,超过全球产量50%以上;汽车产量超过2780万量,占全球的30%,新能源汽车产量127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创新能力大幅提升。2018年,全国共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19657亿元,用于研究与开发支出呈几何倍增长;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5%,有力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我国制造业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自力更生、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形成了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广场两侧,巨型主题景观雕塑“红飘带”分外引人注目。巍然耸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两组花坛上镶嵌着用白色菊花等编织成的18个花环,寄托着全国人民对英烈的深切缅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近14亿中国人民传承英烈精神,正意气风发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从历史走向未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同时,我们必须懂得,愈是在紧要处,愈是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沉下心来、埋下头去,撸起袖子、拼命实干。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时间节点上,回顾既往,展望未来,至为关键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下一段前行的里程中,创造出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历史的宏大叙事中,精彩演绎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改革开放一百年三部曲,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再次筑起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又一座崭新的里程碑,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激光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