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自动化激光解决方案助力制鞋工艺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国际工业激光商情2019-09-29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日益重视,一股运动风潮席卷而来。说到运动,便不能不提到运动鞋。运动鞋,顾名

近年来,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日益重视,一股运动风潮席卷而来。说到运动,便不能不提到运动鞋。运动鞋,顾名思义,是根据人们参加运动或旅游的特点设计制造的鞋子。运动鞋的鞋底和普通的皮鞋、胶鞋不同,一般都是柔软而富有弹性的,能起一定的缓冲作用。运动时能增强弹性,有的还能防止脚踝受伤。所以,在进行体育运动时,大都要穿运动鞋,尤其是高烈度体能运动,如:跑步、篮球等。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的调查,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一体重超重大国,于是,近年来国家也对国民健康更为重视。中国举全国之力促进国民健康也是运动鞋业的利多因素,中国国内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从2011年的22场猛增至去年的1100场,需求猛增。全民的运动风潮同样引起了一阵“球鞋热”“运动鞋热”的风潮,无论国际国内,市场需求都在不断上升。
 
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老龄化,不断上升的人力成本是大部分制鞋业难以承受的重担。作为主要生产基地的亚洲面临人工费上涨。越来越多的全球体育用品企业正在通过工厂自动化推动生产回归消费地,提高时下流行商品的供货速度。所以,为了满足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适应市场趋势,传统制鞋工艺越来越依靠工业自动化来完成,工艺标准统一、效率高、不良率低等优势让企业欣然采用自动化设备。
 
作为工业电联专家,魏德米勒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自动化、数字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为某高端工业激光设备商提供的解决方案中,魏德米勒将自动化、数字化与用户需求完美结合,让用户成功为某知名运动鞋品牌提供了符合需求的激光制鞋设备。
 
激光制鞋设备背后:可靠、高效的接线方案
 
在制鞋产线,激光裁剪通过各种软件系统如摄像定位、投影套版定位、自动送料等系统快速裁剪所需的鞋面。完美流畅的背后,过硬的激光设备是关键。该厂商专业从事各类高端工业激光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维护,年产销各种工业激光设备超过10000台,其开发的各种高端激光设备覆盖包装、服装、制鞋等8大行业、7大系列近80个大类产品集群,凭借30多个行业激光应用工艺解决方案,先进的激光系统控制技术和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市场。
 
良好的市场形象,让用户与某知名运动鞋品牌的合作变得十分谨慎,经过严苛筛选,激光设备厂商选择将魏德米勒高可靠性、高效率的接线解决方案融入为用户定制的裁断工艺的激光设备之中,为自动化产线锦上添花。
 
用户的新设备研发部门,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提高生产效率,恰恰接线占用了他们产线工人大部分时间,同时在推广产品的过程中也了解到他们应用上遇到的痛点:螺钉接线端子接线效率低下,且存在没有紧固的风险;航插在焊接好线之后若出现故障,很难查找到故障点,需要全部重新焊接。
 
针对用户提出的这两个痛点,魏德米勒推荐了Klippon®ConnectA系列的PUSHIN直插式接线端子替代螺钉接线端子。与传统的接线端子相比,Klippon®ConnectA系列端子直插式的接线技术可以实现安全接线和简便的操作,能够节省布线时间。无论是硬导线还是带有管状端头的导线都可直接插入,而且拆卸方便,直接按压彩色按钮即可轻松拔出导线。
 
基于优越的接线技术,A系列接线端子可节省至少50%的工时,为激光制鞋设备节省了接线成本。同时Klippon®ConnectA系列端子还有标准化的检测点和测试适配器,通用性较强,可对端子的电位做测试,使电气柜内的维护和故障排除变得简单。Klippon®ConnectA系列接线端子包含了两类产品—通用类和应用类端子,这也让用户有了多样性的选择。
 
 
组合出击,多种产品满足定制化需求
 
魏德米勒的优势产品只在于接线吗?事实当然不仅如此,魏德米勒可以针对不同需求,为用户提供多类型的解决方案。
 
在用户最初的现场接线中,采用的是航插进行电力以及信号传输,但这种方式弊端明显,需要进行焊接,接线点多的情况下,不仅会大量耗费人工,也容易出错,后期维护成本很高。经过了解与沟通,用户最终采用了魏德米勒HDC重载接插件,该插件能够满足现场接线多样化的需求,不但简化了工作流程,节省了时间,而且还能够以高标准、高质量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为用户定制规划的过程中,数字信息也是十分必要的。从产品选型、配置和通过自动化生产及安装创建一个虚拟样机开始,点对点的可用数据模型是数字化生产的基石。这需要标准化的产品数据和接口之间的能量工具网络共同集成到企业IT环境中。魏德米勒WMC软件形成了这一理想的基础,为点对点清晰的机柜进行规划,通过WMC软件配置的A接线端子方案可以直观地体现节省的柜内空间优势,以及呈现3D效果图。该软件还凭借其可以兼容到CAD等软件的特性使用户十分满意。
 
应用WMC过后,用户在配置过程中可以获得相应的产品数据支持,确保配置的准确,轻松实现机柜的合理配置和布线,强大的兼容性让WMC可以融入所有常见的工程工具。在安装应用中,WMC配有CAD程序和M-Print®PRO软件的接口,用户只需通过一步即可对元器件进行规划和标记,让整个项目的标记更加简单快捷。并且,在对接线端子装条过程中,针对预防和自动纠错装配,WMC的自动过滤功能可以协助用户选择合适配件进行配置,这使规划更简单、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从接线到整个过程的管理,魏德米勒为用户提供了整体的解决方案,除了激光机型以外,用户的普通机型的端子都改用了魏德米勒Klippon®ConnectA系列直插接线端子,目前正在逐步安装样机切换过程中。同时,HDC重载接插件方案也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
 
在魏德米勒的帮助下,用户的激光切割机型进入了知名鞋业指定机型名单。其实,此前用户并没有接触过魏德米勒的产品,但是魏德米勒产品的优越性能契合了用户的需求,更帮助用户实现了进一步深入市场的愿望,这也是魏德米勒一直追求的——帮助和服务更多用户。同时,魏德米勒也将继续不断探索新的行业,执着创新。

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动化激光解决方案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