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从工博会上看激光产业链的延伸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9-21 我要评论(0 )   

为期5天的中国工博会在上海正在举办,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机器人展、自动化展、汽车材料与新能源展等吸引了十数万人次入场。

为期5天的中国工博会在上海正在举办,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机器人展、自动化展、汽车材料与新能源展等吸引了十数万人次入场。其中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区主要包括了激光切割、焊接、激光发生器、折弯、CNC和金属部件等元素,现场人头涌动。


经历几年的发展,金属加工展区俨然形成了以激光切割、焊接占主角的局面,说明了激光加工在金属层面已经取代了相当部分传统的加工方式,并且备受欢迎。这个展览不局限于切割装备,已经逐步在激光的产业链条上延伸,最典型的是国内外主要的光纤激光器厂家悉数亮相,同时还包括激光加工头的厂商。


除高功率的切割、焊接外,激光产业链上还包括很多环节,比如精密激光加工、制冷、光学镜片、烟雾除尘、电源、控制系统、软件,甚至是工业设计等,这些元素在工博会上也或多或少可以看到。


激光产业要壮大,必须是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共同发展,应该还要包括基础材料、基础科研,而不仅仅是集成设备的组装。特别是核心光学器件和重要配套产品的国产化对我国激光应用尤为重要。


1.上海嘉强


激光加工头供应商-上海嘉强自动化举行了10周年庆典


2.牧激科技


牧激科技展示超精密五轴激光加工设备


3.鼎鑫盛光学


鼎鑫盛光学提高镜片、光学器件


4.普华环保


广州普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专业提供除尘、净化和激光加工粉尘处理


5.飞越激光


东莞市飞越激光展位,从事精密激光加工设备


6.大族制冷


大族制冷的冷水机

另外,三河市同飞制冷也来到现场展示了


7.华夏星光


华夏星光展位,从事工业设计、为国内众多厂商提供外壳、产品外观设计



在自动化展区,有西门子、松下、倍福等企业,他们提供了许多激光加工用的控制系统而为人熟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链工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