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板材切割增长受阻,激光切管能担大任?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9-21 我要评论(0 )   

今年我国的经济增长压力持续加大,同时受到中美贸易冲突影响,对金属制品、机械、汽车、电子制造等多个激光加工终端应用造成影响

今年我国的经济增长压力持续加大,同时受到中美贸易冲突影响,对金属制品、机械、汽车、电子制造等多个激光加工终端应用造成影响,拖累了激光加工的需求。尤其是在金属板材加工经历了2017-18两年不错的出货和应用,市场需求出现了暂时性的局部饱和,导致采购需求意愿减少。在本周举办的上海工博会上,一部分激光切割设备厂商已经坦言今年以来至9月为止,与去年同期相比仅有个位数增长,个别厂商甚至是负增长。


今年的激光切割整体遇到了较大的增长压力,激光作为工具除了加工板材,还可以切割管材,除了加工钢铁,还可以加工铜铝等常见金属。如今在二维切割机白热化竞争的背景下,许多厂商希望另谋出路,这时激光切管被寄予厚望。


其实激光切管并不新鲜,在多年前已经有数家国内企业推出类似产品,只是当时切管的应用发现较少,设备价格高,并没有广泛推广。几年前领创激光依靠石油筛管加工,取得了不少设备订单,并顺势在沧州设立了沧州领创激光。


如今的切割机更加先进,基本上采用了光纤激光器,速度也更快,大部分应用暂时定位是不锈钢管的切割,这些材料大量应用于厨具、卫浴、扶手、门窗等。一些要求管材上镂空、切图案的,则必须选择激光切割才是最快、效果最好的方法。


国内激光切割企业众多,大家对风向的发展特别敏感,就切管机而言,也已经是很多切割企业都有做了,就在展会上已经至少十多家主要切割装备企业展示出来了。切管机的需求究竟能有多少,它能形成像前两年平面板材切割那样的出货量吗?暂时观察是不会有的。那为什么许多企业愿意重点去推,其中原因就是今年平面板材切割机增长受阻,竞争加大,进入了薄利时代;第二个就是切管机当前仍然有一定的利润,企业也愿意去做。那切管机能扛起增长的大旗吗 ?也许是难当大任的。


01.大族激光

大族激光推出第四代激光切管机


02.宏山激光

宏山激光推出复合型管材加工中心


03.邦德激光

04.庆源激光的切管机

05.天弘激光的切管机

06.嘉泰激光的切管机

07.奔腾激光的切管机

08.迅镭激光的切管机

09.隆信激光展示了切管机

10.天辰激光展示的切管机




11.马扎克

马扎克展示了切管机,包括上下料装置


12.大图激光

13.高能激光的切管机

14.宁波标克激光

15.扬力集团

16.新天激光

来源:激光制造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博会激光切割钣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