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新一轮创新周期正在开启 大族激光有望重新步入高增长通道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践行者2019-09-19 我要评论(0 )   

据了解,激光设备龙头的成长之路大族激光主营业务是激光加工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位于激光产业链的下游。凭借着激光器、光学元

据了解,激光设备龙头的成长之路大族激光主营业务是激光加工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位于激光产业链的下游。凭借着激光器、光学元件、机械部件等高超的自制能力,公司不仅能先于竞争对手推出更加先进的设备,且垂直整合程度高带来的成本优势同样明显。

回首大族激光成长历程,先后经历了鸿蒙期、复苏期、精密制造爆发和多元业务增长。随着5G进程逐步由基站建设切换至移动终端,新一轮的需求&创新周期正在开启,公司有望重新步入高增长通道。

新一轮创新周期来临,精密制造再起峥嵘激光在精密/宏观加工领域具有高精度、多材料适性、异型复杂加工和低成本等优势,实现了对传统加工方式的替代。消费电子追逐轻薄则成为激光打标、激光精密切割、激光精密焊接、激光打孔和激光抛光等技术广泛应用的领域。

目前,材料与外观已经成为消费电子创新主赛道之一,非金属时代新脆性材料的应用、瀑布屏&极窄边框等新外观设计使得内部架构和材料应力异常复杂,激光加工方案有望替代现有的 CNC方案。消费电子新一轮创新周期叠加宏观经济的复苏,有望使大族激光迎来成长和周期的再次共振。

先进制造装备标杆企业,宏观制造形成多增长极大族激光是先进制造的标杆企业,公司中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生长在汽车制造、轨道交通、大型机械、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等重型制造的广袤土壤中。公司“主机+核心部件”全面发展,智能装备解决方案在汽车、轨交等领域已经具备良好的客户基础。

大陆晶圆厂与PCB行业资本开支处于高水平,公司激光切割、钻孔设备需求旺盛。此外,公司锂电装备整线交付能力突出,现已覆盖国内前十大客户,将跟随龙头企业扩产脚步实现高速稳健增长。

另外,大族激光近日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完成,覆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事业部核心骨干与其他中层及以下员工共1,333人,并制定较高的业绩增速解锁条件,反映公司对长期高增速的信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装备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