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光纤激光在薄板焊接上的优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广州特域机电2019-09-04 我要评论(0 )   

随着电气机械、汽车、铁路、船舶、航空航天等行业的自动化进程的推进,激光焊接技术被应用得也越来越多。激光焊接设备也将向多样

随着电气机械、汽车、铁路、船舶、航空航天等行业的自动化进程的推进,激光焊接技术被应用得也越来越多。激光焊接设备也将向多样式、多功率方向发展。

目前,市场上应用较多的激光器类型有三种:光纤、脉冲Nd:YAG和CO2激光源。这三种类型的焊机设备都获得了足够的发展空间,在大功率加工上都得到了重用。但是有些应用就不是这样了,如超薄材料。

超薄材料的焊接,是个超精细的技术活,对激光器光束的要求较高:能量集中、焊接变形小和柔性,否则就会产生虚焊或烧穿的现象。而这些优点,光纤激光器都有。

光纤激光器光束聚焦后的光斑最小可达10微米,这样出来的焊点非常小。而且由于它是一种连续波激光,因此满足了批量、连续焊接加工时所需要的高功率密度。在轻量化要求较高的航空航天领域,光纤激光焊接轻质材料薄板具有更大的优势,已成为航空界研究的焦点。随着相关项目、技术的成熟,光纤激光器在焊接的应用上会越来越广。

光纤激光焊接薄板的冷却要求

别看这种光纤激光器加工精细,其实它并不“矫情”,很好维护。只要正确操作和使用,它的寿命是很长的。其中,激光冷水机的选配是关键。首先,激光冷水机要有足够的制冷能力,然后要有稳定性。另外,水质也会对激光器造成影响(可选配离子过滤器解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