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获16金14银5铜!激光焊接究竟有多“硬核”?

来源:奔腾激光2019-09-04 我要评论(0 )   

8月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中国代表团勇夺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再次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插

827

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

 

 



 

中国代表团勇夺

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

再次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

插播一条科普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我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至今已参加五届大赛,累计获得36枚金牌、29枚银牌、20枚铜牌和58个优胜奖。

至此,焊接项目成为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两个获得连续“三连冠”的项目之一。由此可见,中国的焊接技术已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说到焊接,电弧焊与激光焊是常见的焊接工艺,你知道二者的区别吗?一起来get吧!

 

 

 

 

电弧焊

电弧焊是利用电弧作为热源的熔焊方法。其基本原理是在大电流(10200A)以及低电压(1050V)条件下,放电所产生的热量来熔化焊条与工件。 

 

按其自动化程度可分为:手工电弧焊、半自动电弧焊、自动电弧焊。

按其工艺可大致分为:钨极惰性气体电弧焊、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埋弧焊、等离子体电弧焊。

 

 

 

 

激光焊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采用连续或脉冲激光束加以实现,激光焊接的原理可分为热传导型焊接和激光深熔焊接。功率密度小于104~105 W/cm2为热传导焊,此时熔深浅、焊接速度慢;功率密度大于105~107 W/cm2时,金属表面受热作用下凹成“孔穴”,形成深熔焊,具有焊接速度快、深宽比大、热输入量小、热变形小、焊缝美观等优势。

 

 

 

激光焊接vs弧焊:我们用一张表,了解一下二者的效率和成本对比。


奔腾激光的激光焊接系统

WP系列换热板焊接系统

自动送料,自动套料编程,焊接效率高

琴键式压紧夹具,保证焊接过程稳定可靠

优化设计保护气喷嘴,保证焊缝表面质量

工作台自带水冷,减小焊接热变形 


 

 

三维五轴激光焊接系统

龙门高架式机床系统,稳定性高

意大利进口Z32/Smartmanager 3D专业三维数控系统,Z32控制器均配有高分辨率解码器以保证运动的平滑和精确度

五轴联动的三维机床,从平板、管材、型材,到复杂的三维零件,碳钢、不锈钢以及铜、铝等,都能游刃有余

 

 

 

超大幅面激光焊接系统

已成功制造了上百辆的地铁车厢,在国内多条地铁线路成功上线

实现了国内第一辆干线不锈钢车身的激光焊接

 

  

 

手持激光焊接机

激光源水冷一体机设计,移动轻便

上下分层隔离热源,激光器空间配置除湿器,保障激光源工作环境

配备双温双泵冷水机,可满足激光全功率持续输出冷却要求

固定光束焊接头配备多种喷嘴,适用于不同焊接形式;摆动焊接头,光束摆动范围为0-4mm,可适应更宽缝隙

 




 

 

有人说焊接是一项绝活,它磨炼的是匠心,铸造的是工匠精神。奔腾激光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原则,不断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和工艺的创新性,追求每一道焊缝的完美。同时,我们也期待中国在世界的焊接平台上获得更多的金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奔腾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