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世界激光应用大会上,济南企业带来不少高科技产品

星之球科技 来源: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9-08-29 我要评论(0 )   

8月29日,在济南召开了一场很专业的激光产业盛会——“2019世界激光应用大会暨产业博览会(简称:激光应用大会)”。大会为期三

8月29日,在济南召开了一场很专业的激光产业盛会——“2019世界激光应用大会暨产业博览会(简称:激光应用大会)”。大会为期三天,虽然是专业的盛会,除了专业人士,还吸引了不少普通市民来寻宝。有企业把激光切割的工业制品做成了艺术品展示,看了让人叹为观止。


在济南金威刻的展台前,摆放着好几个大件的激光切割零件拼接的工艺品,一个是长近10米的大吊桥,一个是高四五米的就曾铁塔,还有一个铜质的水车。“我们前两天在上海参加展览还以三四万的价格卖了一个展品。”据金威刻销售经理杜利慧介绍,这些展品的配件都是由自家的激光切割设备切割而成,再由工程人员拼接起来的。“每一个配件上都有编号,不然这成百上千个零部件,打散了拼接的话会非常麻烦。”


而另一家邦德激光更是把“杀手锏”的产品拿出来展示。邦德激光投资顾问张亮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邦德激光带来了一款厚板切割的机型,这个机型对不锈钢切割厚度可达到130毫米、碳钢可达到70毫米,颠覆了行业内传统切割的限制。而且切割速度也很快,对6-20毫米的不锈钢和碳钢的切割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四到五米,这个切割速度相较于传统的切割速度可以提高五到六倍。目前,在中国制造2025、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大战略背景下,我国传统装备制造业面临深度转型,而激光技术作为产业发展新动能,对提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济南作为山东最大的激光产业生产基地,其激光设备出口量、出口额近年来一直位列全国第一,在中国激光设备出口量当中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已成为中国激光技术的重要研发堡垒和基地。


本次“激光应用大会”就是依托济南激光产业自身优势而举办,意为打造山东激光产业应用高地,搭建一个产、学、研、用多赢的激光产业创新平台。大会现场举办了10多场激光学术交流论坛和激光应用专题论坛。来自国内外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先进激光技术的发展及行业应用等内容进行高端对话。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邦德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