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2019上半年盈利2.2亿 同比下降15.25%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之窗2019-08-26 我要评论(0 )   

8月25日,锐科激光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3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亿元

8月25日,锐科激光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3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减少1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减少31.22%。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背景下,国内激光市场持续发展。锐科激光凭借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紧跟市场发展动向,保持公司稳健发展,并布局超快激光器领域。超快激光器领域的布局,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效整合,实现了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稳定应用,国内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扩大激光的应用领域。

提升业务能力,增加市场份额

2019上半年,锐科激光进一步挖掘和扩大客户数量,使公司客户群体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中高功率和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增幅明显,但因整体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光纤激光器价格下降幅度较大。

在中低功率产品销量稳步增长的同时,锐科通过持续产品研发及技术改进,激光器逐步向更高功率产品转移,高功率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伴随着更高功率产品逐步被客户接受,6,000W和12,000W产品销售数量实现大幅增长,单品销量远超去年同期。报告期末,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的销售收入已达到销售收入的70.83%,其中3,300W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5.15%,6,000W及以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44.66%。

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产品升级

2019上半年,锐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更高功率、更高技术水平的新产品。公司的单模块3,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实现量产;单模块实验室测试功率可达5,000W;12,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实现批量供货,并已推出20,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新品,公司上半年整体销售数量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加大在核心原材料和元器件的投入,工艺改进和产能提升以及多款单模组连续光纤激光器的产品升级,提升了激光器的光光转换效率和电光转换效率,光束质量、生产成本有了进一步优化。

不断提升应用领域渗透率,客户数量稳步增加

在新的应用领域,锐科激光加速布局,在如厚板切割、锂电焊接等细分行业应用上已有显着进展。特别是在新能源焊接领域,公司产品涵盖脉冲、连续、准连续、直接半导体等激光器,可以满足整个锂电池制造各环节的需要。在产品性能上与进口产品比肩,正在逐步实现进口光源的替代。公司目前已经和国内十多家设备集成商展开合作,产品已进入国内前三的电池生产企业,帮助整个产业链实现降本增效和核心器件自主可控。报告期内,公司客户数量持续增长,数量已超1,000家。

推进募投项目实施,实现公司产能规划

锐科激光通过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加快推进公司募投项目进程,为达到项目的预定目标奠定基础;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已设立的子公司及租赁厂房等措施合理规划快速提升产能,新增厂房约2万多平方米,8千平方米的净化车间,预计在今年四季度产能将得到释放。

据了解,激光切割和激光焊接相对传统加工具有明显优势,全球激光市场持续增长,光纤激光器加速爆发。全球光纤激光器收入从2013年的8.41亿美元增加至2018年的26亿美元,CAGR达25.32%,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当前全球IPG一家独大,占据光纤激光器约50%的市场份额。海内、外企业分别在低、高功率市场占据垄断地位。但随着锐科激光等公司不断向高功率激光产品突破,打破国外企业在高功率市场的垄断,未来有望实现高功率激光器的逐步国产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连续光线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