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从激光雷达专利风云 看Camsense欢创科技如何突出重围

星之球科技 来源:消费日报网2019-08-22 我要评论(0 )   

近日,激光雷达行业上演了一场专利大战,美国激光雷达领航级企业Velodyne一口气将3家同行诉诸法庭,旨在维护创造性专利。这一动

近日,激光雷达行业上演了一场专利大战,美国激光雷达领航级企业Velodyne一口气将3家同行诉诸法庭,旨在维护创造性专利。这一动作背后,实者是各大激光雷达厂商对目前大热的自动驾驶领域市场份额抢占。

其实,激光雷达技术自20世纪60年代诞生以来发展迅速,现已经广泛运用于调查监测、建模与测绘、医疗、军事、无人驾驶、服务机器人等领域。中国在激光雷达技术研究方面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特别是近10年来,涌现了大批优秀的企业,使其激光雷达技术研发及应用获得了快速发展。

国内外激光雷达行业飞速发展的现状,将会使得企业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在未来,如果企业不加强自身的技术实力建设,相信Velodyne这样的专利维权案将会持续上演。

众所周知,掌握核心技术是科技企业持久发展的动力,而拥有专利技术更是其最大的竞争优势。只有拥有核心专利技术,企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话语权。一直扎根在视觉传感器行业的Camsense(欢创科技)就认识到了这一点,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精度定位视觉传感器的研发,至今,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算法以及芯片,现已申请19项发明专利(其中3项已获授权)。

基于技术研发投入,Camsense已成为了国内首家拥有单目大空间亚毫米级定位精度能力的企业。其研发的专业级高精度定位系统Camsense? S性能不输行业领先企业NDI的OptoTrack系列产品。

Camsense作为一家为终端成品提供激光雷达产品供应的企业,时刻都在想着以其自身的核心技术沉淀,为客户实现价值的最大化。这一点,在消费级产品Camsense? X1激光雷达上表现的尤为明显,它为扫地机器人领域的厂商提供了极有竞争力的产品:

一、自有专利技术保护。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中国企业凭借着领先的技术把“中国智造”的产品推向全球,尤其是电子消费品。对于这类企业来说,出口海外,其专利技术是开拓市场的重要屏障。如360扫地机器人搭载的激光雷达就是Camsense? X1,在Camsense专利技术的加持下,安心远销海外市场。

二、高性价比。Camsense? X1激光雷达是搭载了自研的核心算法及芯片,成本大幅度降低,是目前市面上体积最小、性价比最高的激光雷达产品,这样的性价比优势为360扫地机器人在价格上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以管窥豹,整个激光雷达行业。专利之争的终极目的,还是鼓励更多人去投身技术创新,用技术创新来获得商业成就。Camsense将继续秉承这一原则,助力行业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