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锐科:半年度业绩低于预期,收购国神光电迈入超快激光领域

来源:长城证券2019-08-14 我要评论(0 )   

短期业绩承压,同业竞争影响大: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2019半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2.5亿元,相比去

短期业绩承压,同业竞争影响大: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2019半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2.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比上年同期下降:3.14%~22.51%。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经济下行,下游景气度下滑,同业竞争加剧。随着国产激光器市场份额提升,全球行业龙头IPG通过价格战展开攻势,受此影响公司销售单价下调,毛利率同比下滑。此外,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400万元,同比增长3800多万元,主要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及政府补助影响所致。


未来可期,公司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公司主要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包括为激光制造装备集成商提供各类激光器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技术研发服务和定制化产品。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重视创新,其技术水平居行业领先,产品竞争力较强。2018年以来,公司所处激光产业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国内对光纤激光器需求逐年增大,目前公司正积极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在国内市场销售份额由2017年的12%扩大到2018年的17.8%,预期公司未来市场占有率将继续提升。与之相比是全球行业龙头IPG在国内市场份额呈现萎缩态势,由2017年的53%下降到2018年的49%,根据IPG2019年季度报告,IPG的中国区收入继续呈下降趋势。我们乐观预计未来IPG在国内市场份额将继续被国内激光公司抢占。作为国内行业翘楚,锐科激光未来发展令人值得期待。 


资金充裕,现金收购国神光电迈入超快激光领域:公司于2018年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121,952万元,大部分用来购买结构性存款,资金充裕,能够满足公司扩张规划。2019年3月19日,公司筹划通过自有或自筹资金收购国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公司于2019年6月25日披露了《关于现金收购国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司已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支付了70%的股权转让款,2019年7月10日,公司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将剩余30%的股权转让款即人民币34,425,000元支付给国神光电,股权转让款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已全部履行支付。公司通过收购国神光电,能够有效弥补超快激光器这一短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此外,为了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和产能提升,公司拟将在2019年投资固定资产约35,099.821万元,重点对公司及其子公司进行建设,全面提升公司研发及生产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3.8元、5.2元和7.1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25倍和1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超快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