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龙头 柏楚电子即将登陆科创板

rongpuiwing 来源:环球财富网2019-08-05 我要评论(0 )   

近日,柏楚电子(688188.SH)披露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这意味着国内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龙头企业,柏楚电子距离科

近日,柏楚电子(688188.SH)披露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这意味着国内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龙头企业,柏楚电子距离科创板上市更进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柏楚电子发行价为68.5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50.19倍,高于中证指数最新发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65)”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48.97倍。对应市值为68.58亿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7.15亿元,将投资于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设备健康云及MES系统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市场营销网络强化项目。


柏楚电子

柏楚电子是国内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龙头企业,致力于为激光加工提供稳定、高效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业务系为各类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提供以激光切割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各类自动化产品。主要产品包括随动控制系统、板卡控制系统、总线控制系统及其他相关激光控制配套产品。


经过多年的积累,柏楚电子已掌握先进的随动控制技术与激光切割控制技术,使其在中低功率激光加工控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迄今为止,柏楚电子已为超过400家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提供成套的系统解决方案。


财务数据方面,柏楚电子整体表现颇为亮眼。其招股书显示,2016 、2017和2018 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220.33万元、21,037.84万元和 24,526.41万元,其中2017 和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72.15% 和 16.58%。2016 、2017和2018 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7516.72万元、13109.21 万元和13927.63 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柏楚电子的综合毛利率,整体维持在较高水平。2016 年、2017年和2018 年,其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81.90% 、81.87% 和 81.17%,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核心产品随动控制系统与激光切割控制系统均以软件系统为核心,仅配套少量硬件设备,原材料成本较低。


作为科创板的一员,柏楚电子亦高度重视研发。根据招股书披露的相关数据,2016 年、2017年和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381.62万元、2078.68 万元和2813.51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1.31%、9.88%和 11.47%,研发支出逐年增加。


柏楚电子表示,未来将坚持持续创新的核心战略,不断完善研发体系,积极引进先进的研发人才,产品持续创新的能力不断加强。


东吴证券研报认为,鉴于柏楚电子毛利率水平整体高于可比公司,并且考虑到公司在中低功率激光率激光切割系统的绝对龙头地位,以及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持续高增长,给予柏楚电子对应 2019 年动态 PE 对应区间 50-66 倍,对应市值区间为 88.5-116.8 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柏楚电子光纤激光切割科创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