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央政治局:不刺激房地产 稳定制造业投资

星之球科技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9-07-30 我要评论(0 )   

下半年如何稳投资?中央政治局:不刺激房地产,稳定制造业投资促消费,稳投资。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

下半年如何稳投资?中央政治局:不刺激房地产,稳定制造业投资

促消费,稳投资。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政治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各地区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适时适度实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就业比较充分,精准脱贫有序推进,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继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

上半年我国GDP增长6.3%,其中一季度、二季度分别增长6.4%、6.2%,二季度经济有加快下行的趋势。不过,6.3%的增速仍在年初6%-6.5%的预期区间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

下半年具体怎么做呢?逆周期调节政策仍要继续,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扩内需仍然是下半年很重要的工作内容。政治局会议指出,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

除了促消费,稳投资也是扩内需很重要的内容。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8%,相较一季度的6.3%有所下行,不过与去年全年的5.9%相差不多。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房地产投资增长10.9%,基建投资增长4.1%。

上半年投资并不高的增速,主要依靠房地产支撑,制造业投资较低也引发外界担忧。为了稳基建、稳投资,今年地方债在加快发行,像上半年地方发行新增债券接近2.2万亿元,占全年额度的70%,但地方债的发行政策效果似乎仍有待释放,上半年基建投资也仅仅增长4.1%,低于市场预期。

从目前释放消息来看,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不会追求特别高的投资增速,投资增速稳定在6%左右的水平即可。

下半年如何稳投资,是否会放松房地产调控、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呢?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推动制造强国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今年我国经济领域的重要工作。主要举措包括,增值税降税率,侧重减轻制造业税负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中央政治局房地产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