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月薪一万都招不到人?当代年轻人不愿进厂,中国制造业该如何发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STARDAYMART2019-07-16 我要评论(0 )   

在当今的城市中,一万的薪水算是中高档层次了,很多城市的工资正常薪水只有五六千,但是在一些大城市,这样的薪水又不够生活。这

在当今的城市中,一万的薪水算是中高档层次了,很多城市的工资正常薪水只有五六千,但是在一些大城市,这样的薪水又不够生活。这些年城市中房屋租金上涨的速度很快,五六千的薪水去掉日常生活消耗之后,余留下来的钱也不多了。并且在工厂上班假期也很少,一个月基本上只有一两天的假期,现在的年轻人多是自由洒脱的,接受不了如此强的约束,这也就是当代年轻人为什么宁送外卖不进厂。

那么问题来了,当代年轻人都不愿意进厂,未来中国制造业该如何发展?

以前的中国就是以“世界工厂”闻名世界的,全球范围随处可以得都是“中国制造”。人们不愿意在工厂上班,就意味着这里不再对其有吸引力,当失去劳动力红利后,才是考验一个地区制造业水平的时候。未来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自动化生产,都是发展的一个方向。

转型服务业,服务业占GDP的比例逐渐增加,制造业的逐渐减少也可能是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但形势较严峻的是,一方面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的订单被印度、越南、印尼等人工更低的国家抢走,一方面机器人和自动化发展速度很快,欧美和日本等国家开始让制造业回归本土。

而中国过往依靠人口红利的制造业增长还尚未在高端制造业有引以为傲的产品,虽然军工、家电、路由器、PC等行业领先世界,但实际上这些产品的基础材料和高精度配件,以及加工这些产品的机床,很多进口自国外。

当代中国年轻人宁送外卖不进厂,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向服务业,那中国制造业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高端制造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