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半年净利润预报下降60%,大族激光股价跌停

来源:澎湃新闻2019-07-15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7月13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亿元-4.0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

大族激光7月13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亿元-4.0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65%。


受此影响,7月15日,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族激光”,002008)早盘一度跌停,最低报32.45元。


公司对业绩变动原因有如下说明:预告期内,受制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约 7%,由于产品结构及市场竞争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预计较上年同期下降 5 -6 个百分点;预告期内,受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约 3500 万元;上年同期,公司部分处置了深圳市明信测试设备有限公司及 PRIMA 的股权,合计对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 1.87 亿元;综合上述因素影响,预计公司 2019 年半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 60%-65%,扣除上述上年同期处置股权的影响后同比下降 51%-57%。


大族激光是一家以提供激光加工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设备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业务包括激光标记、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设备及其自动化配套产品以及PCB专用设备、器人、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机械五金、汽车船舶、航天航空、轨道交通、动力电池、厨具电气、PCB等行业的金属或非金属加工。

据大族激光2018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110.3亿元,同比下降4.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3.22%;基本每股收益1.61元。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当季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下滑55.92%;营业收入为21.26亿元,同比增长25.65%;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同比下滑55.88%。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股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