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飞秒激光蚀刻机成功应用于太阳能丝网线路图成型

来源:SZ韵腾孟祥辉2019-07-08 我要评论(0 )   

飞秒激光蚀刻机成功应用于太阳能丝网线路图成型太阳能丝网线路图印刷,是丝网印刷工艺的众多应用之一,也是生产晶体硅太阳能电池

飞秒激光蚀刻机成功应用于太阳能丝网线路图成型

太阳能丝网线路图印刷,是丝网印刷工艺的众多应用之一,也是生产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最关键的步骤之一,由于太阳能电池模组的精密性和传统丝网印刷机器的局限性,太阳能模组电池生产中良率低下,耗材高昂,工序复杂等问题一直困扰众多厂家的一大难题。

深圳市韵腾激光开发的全新一代飞秒激光蚀刻机在太阳能钢网印刷中的成功应用为行业带来了福音!

机器应用特点:

设备主要用于太阳能电池模组硅片正反面电路图的激光蚀刻,从而实现光生电子导出电池。

进口飞秒激光器配置专业定制的光路系统使得激光蚀刻的线路图无毛边,无锥度,没有热影响,一次成型。

机器加工尺寸精度高,激光蚀刻道的线宽为3UM,相对于传统丝印机工艺优势尤为明显,对于形状特殊结构复杂的产品加工具有良好的效果。

机器可采用3D振镜加工,对弧面,锥形,外延半平面性,梯形等形状复杂,结构各一的

产品具有良好的3D处理能力,效果和平面激光效果一样完美。

精密光路设计保障高质量的激光传输。

配备高速高精度直线电机。

配备自动化加工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上下料,自动对焦激光切割,为客户减少人工成本。

技术参数

激光器类型1064nm

激光功率150~500W可选

光束质量M²<1.34

聚焦方式&加工头数单点聚焦镜、单头

最小聚焦光斑直径Ф10μm

加工速度0~300mm/s可调

最小崩边30μm

最大加工材料厚度3mm

最大加工尺寸&精度400mm×350mm, ±5μm

机床结构龙门式机床运动轴数&种类 X,Y, Z轴12平台

最大行程&速度400mm×350mm,400mm/s13

运动平台重复精度≤±1μm

运动平台定位精度 ≤±3μm

激光加工&平台控制

加工文件导入格式Dxf17CCD视觉定位软件AISYS Vision

CCD视觉定位精度 ≤±2μm电气单元

PLC控制器Panasonic真空系统

除尘&集尘系统 离心式风机

自动上下料系统XZ轴+可移动上下料平台

整机供电&稳压器功率220V380V

压缩空气压强≥0.6MPa


转载请注明出处。

飞秒激光蚀刻机太阳能太阳能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