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沙龙活动”在路上—— 对接白家电行业之格力篇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老牛2019-07-08 我要评论(0 )   

提到格力很快就会联想到“董小姐”一董明珠。是她把格力做大做强,并改变了格力的命运,使格力逐渐走向社会,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

提到格力很快就会联想到“董小姐”一董明珠。是她把格力做大做强,并改变了格力的命运,使格力逐渐走向社会,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广大消费者心中的丰碑。7月4日,我们再次走进格力,开展塑料激光焊接专场对接活动,供需双方联手共建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保障体系,助格力再度腾飞!


格力——中国家电之魂

在滚滚向前的时代洪流中,有一艘船,在家电行业的百舸争流中正高速稳定前行,它就是格力电器。凭借自主创新提供的前行动力,完善的知识产权制度的保驾护航,格力电器这艘龙舟在市场竞技的江海上同心扬浆、协力前行。格力电器是中国制造的代表和典范,它创造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小到大、从弱到強、从国内走向国际的发展奇迹。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并且将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作为公司立足之本,20多年来一直追求技术创新;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2015年9月22日,格力喊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口号,凭借核心科技和原创设计,以“工匠精神”打造有价值的自主品牌和产品叫响全球。近年来,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的格力人,走精品化路线,做精细化产品。从过去的“好空调 格力造”到今天的“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不只是口号,更是承诺和兑现。格力2018年年报公布:营收2000.24亿元,同比增长33.33%,成为振我经济、扬我国威的中国家电之魂。


对接模式先行者

2018年,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以“融合激光技术 共享互惠双赢”为主题开展的广东地区特色产业激光技术对接会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员沙龙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深受激光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广泛关注及积极参与,同时也引起了全国各地激光行业协会的共鸣,起到了辐射全国的示范作用。


 2018活动现场图片


2018年11月8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2018激光应用对接沙龙巡回活动第四场——激光技术助力家电制造业应用交流会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牛博士、澳龙智造科技(江门)有限公司袁青及协会企业代表30余人组成参观考察交流团,走访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格力电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先进激光技术在家电应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激光技术应用提供保障。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白衣、中)带队对接


塑料激光焊接专场会走进格力

时过8个月,2019年7月4日,以协会为媒,以副秘书长陈明新为领队,华焯科技丁斌总经理为核心技术一行人再次走进格力,为格力电器、新能源汽车等提供激光塑料焊接技术及其解决方案。格力设备动力部刘知新副部长、自动化室刘光耀主任以及智能制造管理办公室,设备动力部,研发部,家技部,出口技术部,工艺部,注塑分厂,钣金喷涂分厂等负责人出席对接会。


 广东顺德华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斌介绍华焯科技和塑料激光焊接技术


会议首先观看了广东顺德华焯科技有限公司的视频宣传片,总经理丁斌详细介绍了华焯科技的基本情况和塑料激光焊接的研发过程,工艺流程,技术要点和市场应用案例。格力领导对华焯科技带来的塑料激光焊接样品展开了认真的观摩、提问和讨论。格力各部门领导一致认为这是一场颠覆性的技术改革,完全适合格力主要项目的应用,如对接成功,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和工艺水平,增强企业活力。


 格力刘知新副部长在对接会上发言(中)


激光焊接技术顾名思义,即通过激光产生高温溶解,对两件产品进行固定的技术。塑料激光焊接技术主要用于连接敏感性的塑料制品,例如 PCB 电路板、精密塑料零件电子感应器、真空塑料制品,以及无菌医疗器械等要求密封及洁净度高的塑料制品。塑料焊接能大幅度降低空调压缩机、贯流式风扇运转噪音,从而达到节能舒适的效果。


塑料激光焊接可以将不同组成、不同颜色、不同结构以及不同软化点的塑料零件焊接在一起。对于其他焊接方法很难实现或者无法实现。焊接设备即为激光发射装置,其本身并不需要和被焊接塑料零部件相接触,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方便加工。


由于激光焊接速度快,同时适用于大型塑料零件焊接的特点,在汽车领域塑料零部件的流水线加工上随处可见。例如自动门窗开关、喷油嘴、变速箱支架、发动机、传感器、液压油箱、水箱导管,过滤阀门支架、车灯等。对于那些结构非常复杂的三维几何体塑料零件的焊接,也可以使用激光焊接技术,可以满足 360°无死角的焊接工艺特点。


 会议一角


王牌对王牌

目前国内塑料激光焊接设备的研发生产已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大部分设备需要依靠进口。同时,塑料激光焊接技术也是很专业化的粘接技术,目前主要应用的行业都集中在高科技领域,并处于逐年上升趋势。该技术已经在很多应用领域比超声波焊接以及热板焊接更具竞争力,成本也在不断降低。涂料和填料技术的发展已经成功解决塑料激光焊接早期的技术瓶颈,同时新工艺、新设备的不断研发和升级,为塑料激光焊接技术带来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会议现场


广东顺德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焯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塑料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成套辅助系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拥有一支国家一流的激光加工制造装备及技术产业化应用团队,其技术依托于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企业家+科学家”专注于创新的“顺德合伙人”典型代表,是引领国内塑料激光焊接技术应用及提供塑料激光焊接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


公司专业从事塑料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成套辅助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经营产品:塑料激光焊接机、激光打标机等专业设备及相配套的自动化辅助系统。为广大企业定制开发设备,提供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整套全自动化改造方案;为塑料制品企业提供塑料选材、产品结构设计、材质设计、焊接工艺设计、夹具设计、样品试制、设备量身定制开发、专业培训等全套塑料激光焊接解决方案。


后记

敏感洞察力和执行力是企业成长中的关键。7月4日上午在格力召开塑料激光焊接技术专场对接会后,下午我会就收到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关于成立智能制造管理办公室的通知,授权该部门对智能制造进行专项研究和对接。这就是格力的做派,充分体现了格力智慧和速度!同时也给我们激光圈企业带来了更多思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沙龙活动白家电行业塑料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