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白车身激光焊接时代——中国方案来了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7-05 我要评论(0 )   

近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聚焦汽车转型发展战略、技

近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聚焦汽车转型发展战略、技术创新与变革。新一代科技革命浪潮下,汽车逐渐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全球汽车产业正进入了百年未遇的大变革,对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来说,巨大的发展新机遇已来临。


无论是在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过程中,汽车白车身的焊接都是汽车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白车身的焊接质量直接关系到整车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自20世纪80年代德国大众汽车制造厂率先采用激光焊接白车身以来,白车身激光焊接已广泛应用在汽车制造。在一些欧美系汽车制造厂白车身激光焊接已经成为一种标准化的加工工艺,例如奥迪汽车的车顶与后行李箱盖焊接已经完全放弃点焊。


激光焊接

 激光焊接具有能量密度高、变形小、热影响区窄、焊接速度高、易实现自动控制、无后续加工的优点,摈弃传统的焊接方式,采用白车身激光焊接机可有效提升汽车制造效率,降低汽车生产成本,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汽车白车身顶盖激光焊接...


国内激光行业的蓬勃发展,一些先行企业开始涉足汽车制造领域,经过几年的先行先试,如今面对白车身激光焊接时代——国内激光企业的“中国方案已全面实施开来。



我国先行先试的激光企业


在上海汽车装备展上,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召开了智能焊装线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在贺词中谈到:“大族智能装备集团激光焊接产品,经过多年努力,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及主机厂广泛应用,并取得广大用户一致好评(如典型用户:上汽通用、一汽集团、比亚迪、李尔中国、佛吉亚中国、麦格纳中国等)。为全面服务于汽车行业客户各种焊接技术需求,我们于2015年收购弧焊设备生产企业沈阳赛特维,此次我们再次进军白车身焊装线领域,标志着公司焊装技术向着智能化、国际化又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未来将为汽车行业提供焊接及装配整体解决方案。”


大族激光智能焊装线产品


与此同时,华工激光也推出国内首套“汽车白车身焊装生产线”,目前已应用到通用、江淮、江铃福特、广本等多品牌多车型中,占国内汽车白车身焊接业务90%的市场份额。广汽本田十代雅阁顶盖激光焊接生产线,此产线目前国内生产节拍最快(43s一台)。


华工激光智能焊装线产品



汽车自身质量降低1%,可节省燃料消耗0.6%-1.0%,其加速性能也会得到大幅提升。激光焊接不仅能压缩车身结构件体积,减少车身重量,降低能量损耗,还可以减少工序和生产材料损失,提高生产效率。


如今,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是促进未来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激光作为先进制造技术,将持续推动汽车制造业的技术创新升级。未来,也会有更多中国激光企业加入阵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汽车白车身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