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柏楚电子科创板IPO过会 主营激光切割控制系统

2019-07-02 我要评论(0 )   

6月27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第11次上市委审议会议结果,同意柏楚电子科创板IPO过会。招股书显示,柏楚电子是一家从事激光切割

6月27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第11次上市委审议会议结果,同意柏楚电子科创板IPO过会。

招股书显示,柏楚电子是一家从事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软件企业,是国家首批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民营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提供以激光切割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各类自动化产品。目前已掌握先进的随动控制技术与激光切割控制技术,在中低功率激光加工控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报告期内,柏楚电子综合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2016 年至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81.90%、81.87%和81.17%,略高于软件行业的平均水平。对此,公司称原因是核心产品激光切割控制系统和随动系统均以软件系统为核心,仅辅以少量必须的硬件设备,原材料成本较低。此外,公司目前为中低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龙头,在该细分市场具有较好的议价能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如下表所示。

对于中低功率激光切割市场竞争加剧和高功率激光切割市场开拓风险,招股书显示柏楚电子已推出高功率控制系统的试用产品并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且已与部分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生产商签署相关合作意向协议,将继续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服务质量保持竞争优势。

柏楚电子近3年来业绩呈上升趋势,2016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2亿元、2.1亿元和2.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5亿元、1.31亿元和1.39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柏楚电子激光切割控制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