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你知道“激光核聚变新途径”吗

星之球科技 2019-07-01 我要评论(0 )   

6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周守为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发布了2019年20个对科学发展具有导向作用、

 6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周守为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发布了2019年20个对科学发展具有导向作用、对技术和产业创新具有关键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据介绍,中国科协自2018年起通过所属全国学会及学会联合体,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活动。这是中国科协发挥自身组织和人才优势,明确科技创新突破口,谋划和布局前沿科技领域与方向,服务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2019年征集发布活动得到81家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的积极参与。经过7079名科研一线科学家线上初选、124名学科领军专家线上复选、27名院士专家终选,最终确定“对激光核聚变新途径的探索”“单原子催化剂的催化反应机理”等2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解决了这些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不仅能改变我们人类的生活,同时对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也会起到支撑和指导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杜善义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核聚变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