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华焯塑料焊接

六轴塑料激光焊接设备在汽车车灯的应用

rongpuiwing 来源:华焯科技2019-06-27 我要评论(0 )   

位于佛山顺德的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焯科技)最近可谓喜事连连。在LMN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上荣获“激光企业杰出进步奖

位于佛山顺德的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焯科技)最近可谓喜事连连。在LMN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上荣获“激光企业杰出进步奖”,其六轴塑料激光焊接机又收获“2019中国激光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近日,华焯科技的六轴塑料激光焊接设备再出佳绩,成功按质按量地完成客户的车灯产品焊接。


中国激光杰出进步企业奖(左)中国激光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右)


随着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汽车零件生产的技术也不断创新,车灯作为汽车的照明配件,在功能和外观上影响着汽车的商品性。以激光技术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技术广泛应用于汽车领域,尤其是塑料激光焊接这一新技术在车灯焊接的应用,为车灯的焊接提供了最优的解决方案。

塑料激光焊接技术

塑料激光焊接技术具有焊缝美观、无焊接碎屑产生、能够将多种不同类型的塑料材料(或者复杂的轮廓结构)焊接在一起,并且极大地减小了制品的振动应力和热应力等优点,非常适用于车灯焊接。


华焯科技作为塑料激光行业的引领者,华焯科技生产的六轴塑料激光焊接机能够焊接各种热塑性塑料及各种改性工程塑料,可行走六维轨迹,属于非接触性焊接。搭建多轴机器人进行塑料激光焊接,通过多轴机器人将塑料激光焊接技术用来实现汽车车灯的精密焊接,将复杂的空间曲线转换为激光焊接头的空间运动,定位控制精确,实现平面、曲面、复杂异性车灯的精密焊接,生产过程自动化程度高,也能将塑料激光焊接机镶嵌在自动化生产线上。

在车灯焊接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主要是将入射角角度调好,避免折射、反射、挡光等现象出现,防止损失能量。客户要求车灯焊缝美观、保证车灯的牢固性,而华焯科技塑料激光焊接技术就具有焊缝美观、牢固、气密性强、焊接过程中树脂降解少、绿色环保、无焊接碎屑产生等优点。完成的车灯焊接,工作人员进行了跌落试验,将车灯从2米高的地方跌落,车灯仍然完好无损,焊缝无裂纹现象且不变形,完全符合客户的焊接要求。


对比传统的振动摩擦焊接、超声波焊接、热板焊接等生产工艺方式,激光焊接除了具有同等的焊接功能外,还具有高强度、高稳定性、高精度、绿色环保,无有毒气味与有害噪声等优势。车灯行业也是与时俱进,不少企业也开始使用塑料激光焊接这一新技术去替代传统的生产工艺方式,这也促进了塑料激光焊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激光焊接作为一种非接触、快速美观的焊接方式,将成为未来塑料焊接的发展趋势。华焯科技从成立至今,潜心专注于塑料激光焊接技术的研究,所开发的塑料激光焊接机已广泛地应用在车灯焊接、汽车电子、医疗和家电照明领域。


供稿/广东顺德华焯机械科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焯科技六轴塑料激光焊接汽车车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