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际激光雷达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安徽网2019-06-24 我要评论(0 )   

6月24日,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办的第29届国际激光雷达会议在安徽合肥开幕。本次大会吸引了境内

6月24日,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办的第29届国际激光雷达会议在安徽合肥开幕。本次大会吸引了境内外500余名科学家齐聚合肥,共商激光雷达行业发展的新技术和新方法。这也是国际激光雷达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当天,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也举行了揭牌仪式。


国际激光雷达会议是大气探测激光雷达领域全球影响力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国际会议,由国际激光大气探测委员会负责组织召开,每两年举办一次,科学岛上的安光所是我国唯一的国际激光大气探测委员会成员单位。

本次大会包括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口头报告、海报展示等环节,报告主题涉及激光雷达新技术和新方法、大气边界层和污染、大气水汽和温度测量、温室气体和痕量气体监测、激光雷达网和应用、星载激光雷达等,旨在促进全球激光雷达技术的发展。

6月24日上午,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也在安徽合肥举行揭牌仪式。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和俄罗斯大气光学所决定在激光大气遥感技术研发、激光大气传输特性研究、大气分子光谱学以及大气光学特性研究和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拟在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和中国的江淮地区建立并完善国际性大气光学"超级观测站",协同推进解决大气科学关键科学问题的国际合作项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