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哈雷也来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市场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整理2019-06-22 我要评论(0 )   

据报道,浙江钱江摩托公司6月20日同美国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签署协议,将合作生产一款价格亲民的小排量摩托车,计划于明年

据报道,浙江钱江摩托公司6月20日同美国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签署协议,将合作生产一款价格亲民的小排量摩托车,计划于明年年底前在中国销售。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对哈雷·戴维森在海外投资颇有不满。在今天(2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这证明外企多看好中国巨大市场潜力,中方将一如既往欢迎外企来华投资兴业。(央视新闻)


众所周知,特朗普上任后曾亲自为哈雷摩托站台,称其为“美国真正的象征”。去年6月,摩托生产商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宣布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出美国,引起特朗普“暴怒”,声称哈雷“等着交税吧”,后来又发推鼓动美国消费者“抵制哈雷”。哈雷公司对特朗普推特不予置评,继续推进其“销售部分国际化”战略。


据悉,哈雷成立于1903年,是一个来自美国的世界顶级摩托车品牌。哈雷摩托车做工精湛,采用激光切割的零部件,整车质量非常可靠,哈雷摩托车主打运动与性能,它的V型双缸发动机在行业内是非常出名的。哈雷摩托车的车迷文化也非常深渊,它的车迷遍布世界各地,从俄罗斯普通总统到明星都是哈雷的资深车迷,在很大程度上,哈雷已经成为了机车的代名词。2005年,哈雷公司在上海成立办事处,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算起来,这家摩托车品牌来到中国已有近15年。不过在此前,哈雷公司的产品均是以进口的方式输送到中国,售价不菲。据哈雷公司中国官网显示,其摩托车售价少则近20万元,多则超过40万元。


据路透社报道,哈雷戴维森公司同中国钱江摩托合作生产一种新式小型摩托车,定于2020年底前经中国经销商销售。目前哈雷公司在美销量正在下降,贸易战关税威胁令其成本节节攀升。哈雷戴维森公司介绍,美国市场的哈雷摩托排量十分巨大,发动机排量通常超过601cc(立方厘米)。这款预订在中国发售的新摩托,发动机排量仅有338cc,是迄今为止哈雷所制造的最小型发动机,定于2020年底在中国销售。这款新产品将是唯一不在哈雷工厂生产的哈雷摩托,位于密尔沃基的哈雷公司表示,尽管新型摩托体积较小,但在中国将被定位高档产品,同时外观和声音都绝对像哈雷系列产品。


哈雷戴维森首席战略官Luke Mansfield与钱江摩托董事长余瑾见证合作

(图源:钱江摩托公号)


哈雷公司表示,选择钱江摩托作为合作伙伴,原因是基于钱江开发高端小排量摩托的经验,以及对供货基地和新兴市场的了解,钱江摩托是哈雷理想的合作伙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市场,这款车型将先在中国发售,再进入其他亚洲市场。


钱江摩托有限公司由吉利集团控股(29.77%),是中国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之一,吉利集团拥有汽车品牌“沃尔沃”(Volvo),同时持有“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的大量股份。


今年年初,上海也迎来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建。据介绍,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该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预计为160亿元,按计划,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一期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该工厂预计2019年试产,2020年实现量产。

 

无论是哈雷与中国钱江摩托合作生产,还是特斯拉上海建立厂,对这些美国企业而言,都能缓解其成本压力;而对中国用户而言,有望以更低廉的价格购得高品质的产品;对摩托车及汽车产业链而言,则意味着国际先进制造技术的引入和供应链体系的重构。这其中,就包括在汽车、摩托车工业制造中得到广泛应用的激光技术。


我们都知道,在欧美等发达工业国家有60%~70%的汽车零部件是用激光加工来完成的,例如车身、车门框、后备箱、车顶盖等金属材料,安全气囊的布料、汽车内饰所使用的复合材料等各方面均有应用。


在摩托车生产制造各环节中,激光加工技术大有用武之处。通过加大激光应用摩托车研发力度,激光表面改性处理(包括激光相变硬化、熔覆、合金化)、激光打孔、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冲击以及激光打标、激光刻花、激光测量等技术结合摩托车技术制造,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就能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2018广东地区特色产业激光技术对接会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员沙龙活动中,20+激光企业走进江门大长江集团(中国摩托车行业最大的销售企业),就摩托车油箱焊接,排气弯管切割,激光打码追溯,自动化激光解决方案等问题,与大长江集团焊接工程师们一起探讨交流。把目前最先进的激光技术与智能制造融合,逐步渗透到摩托车制造环节中,进行生产的智能化改造,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


面对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摩托车市场,哈雷也来了。哈雷这款发动机排量仅有338cc唯一不在哈雷工厂生产的哈雷摩托,未来一定会带动中国高端摩托车品牌制造整体水平的提升。


友情提示:“ALAT 2019中国先进激光在摩托车应用技术大会”将于2019年9月5日,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天沙河路68号)隆重召开,届时欢迎国内外摩托车产业链相关企事业单位莅临现场参会交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哈雷摩托会议激光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