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贸易战下,激光行业如何化被动为主动?

来源:锐科激光2019-06-22 我要评论(0 )   

2019年注定是个多事之秋,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华为更是遭到美国政府接连打击,芯片、操作系统被一一断供,幸而,华为十年未雨绸

2019年注定是个多事之秋,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华为更是遭到美国政府接连打击,芯片、操作系统被一一断供,幸而,华为十年未雨绸缪,高瞻远瞩打造“备胎”,此次华为事件给我们深刻的警醒是,没有核心技术必将受制于人!

 

作为国家高端制造的关键技术——激光器的研发及生产近些年发展迅速,中国作为一个制造大国,已经成为国内外激光器及设备厂商必争之地。然而国内激光器厂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着核心元器件自研自产相对滞后的问题,大多厂商依然依赖进口。在中美将激光器及相关配件都列入加征关税清单的当下,这将会给中国激光行业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许多集成商及终端用户,极为担心的是加征关税会增加激光设备的采购成本、甚至会延迟交货周期。这一担心不无道理,如果进口激光器不愿舍弃高额利润,必将转嫁成本给应用进口激光器的企业;而依赖核心器件如芯片、光纤的激光器生产厂商的确要面临涨价的风险,以及政策导致的交货慢的问题。那么从长远考虑如何破局?



核心技术自研自产才是硬道理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不会受制于人,企业才能真正稳健安全的发展。


锐科激光始终怀有忧患意识,自成立初期,就着手进行全产业链垂直整合,从芯片到光纤等核心零部件通过自主研发及产业并购已掌握关键技术,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华为用十年打造了自己的“备胎“芯片,锐科同样拥有自己的”备胎“芯片及光纤,而且已被广泛应用于锐科的产品中。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锐科的主要原因。




 

图为:锐科激光自制泵浦源和光纤


成本可控才是真正实在

除了性能,企业关心的一定还有价格。因为对产业链的垂直整合能力,锐科的光纤激光器成本更加可控,这也是锐科激光能在十多年前打破进口激光器价格垄断的关键所在。


如今,锐科仍不敢松懈,每年都投入数亿元用于技术的研发和升级,不断提升激光器性能、拓展激光器品类。目前锐科光纤激光器的产品系列包括:脉冲光纤激光器、单/多模组连续光纤激光器、QC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光纤输出半导体激光器,同时今年锐科通过收购国神光电,全面进军红外紫外超快激光器市场,助力更多企业共享激光技术带来的红利。

锐科激光已推出的激光器产品


锐科激光即将推出的激光器产品


急客户之所急才是真售后

激光加工领域的先行者们一定还记得,早期在进口激光器垄断的时候,都曾体验过“不好买不敢坏”,不好买就是下了订单要等几个月才能到手;不敢坏,一旦有故障,几个星期才能修好,返厂的话就要等更久了。如今,我们欣喜的看到,进口激光器厂商也开始重视交付和售后体验了。


锐科激光作为本土激光器生产企业,虽然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但从不敢松懈怠慢,锐科在华中、华东、华南、华北都设有办事处,可以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快速响应的售后服务。一个电话,马上出发,问题排除仍然陪产观察,这份敬业态度在业界有口皆碑。因为在锐科人心里始终有个标准:客户的事、生产的事,永远是大事!



综合考量才能化被动为主动

一位激光加工领域的大牛说:“作为使用者,就看重三点:性能过关、价格合理、售后保障,做决定前,一定要综合衡量才行。” 如今,在贸易战加剧、关税加征的大环境下,不确定因素增多,企业发展的稳健方法就是化被动为主动,尽可能的降低风险。相信每个企业都有自己周全且长久的考虑。



最后,感谢一直以来陪伴和支持国产激光器技术发展的企业,因为你们,锐科以及更多国产激光器品牌才能得以不断创新,快速进步;中国的激光制造事业才得以快速发展。未来,我们仍将砥砺前行,把核心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让世界刮目中国激光器品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行业贸易战锐科激光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