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半导体激光器工作原理和发展

来源:阿里头条2019-06-22 我要评论(0 )   

半导体激光器通过一定的激励方式,在半导体物质的能带(导带与价带)之间,或者半导体物质的能带与杂质(受主或施主)能级之间,

 半导体激光器通过一定的激励方式,在半导体物质的能带(导带与价带)之间,或者半导体物质的能带与杂质(受主或施主)能级之间,实现非平衡载流子的粒子数反转,当处于粒子数反转状态的大量电子与空穴复合时便产生受激发射作用。

 

半导体激光器的激励方式主要有三种:

 

1、电注入式

电注入式半导体激光器一般是由GaAS(砷化镓)、InAS(砷化铟)、Insb(锑化铟)等材料制成的半导体面结型二极管,沿正向偏压注入电流进行激励,在结平面区域产生受激发射。

2、电子束激励式;

电子束激励式半导体激光器一般用N型或者P型半导体单晶(PbS、CdS、ZhO等)作为工作物质,通过由外部注入高能电子束进行激励。

3、光泵浦激励式;

光泵浦激励式半导体激光器一般用N型或P型半导体单晶(GaAS、InAs、InSb等)作为工作物质,以其它激光器发出的激光作光泵激励。

 

 

在泵浦固体激光切割器等应用的推动下,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标志是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功率显著增加,国外千瓦级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已经商品化,国内样品器件输出已达到600W。未来,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展趋势主要在高速宽激光器、大功率激光器、短波长激光器、中红外激光器等方面。

 

东莞市蓝宇激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半导体激光高新技术型企业。以“创新、高效、品质、服务”为经营理念,与客户共同赢得市场为宗旨,让科技改变生活的方式!

主要提供的产品有:400nm~980nm之间的激光二极管、激光模组、及RGB激光白光光源,产品广泛运用到医疗、美容、理疗、通讯、切割、雕刻、制网、印刷、舞台、照明、扫描、相机对焦、机器人、雷达、安防、夜视、地质勘探、指示定位、光显、AR、光存储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半导体激光器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