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下周科创板打新!期待激光概念企业上板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整理2019-06-20 我要评论(0 )   

科创板(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board)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

科创板(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board)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2019年1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3月1日,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 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


6月19日,科创板首股华兴源创公告了其新股网上申购时间及申购代码,科创板即将进入“打新时刻”。


“你看得见的,是源于这束光的产品。你看不见的,是这束光所凝聚的力量。

激光显示技术

激光显示技术近几年被高度重视,已成为激光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随着光峰科技正式申报科创板,激光领域企业冲刺科创板的号角也就此吹响。从亮相春晚、点亮故宫走进人们的视野,到成功过会即将变成公众公司,光峰科技只用了一百多天,但打破传统光学巨头的垄断,让中国人原创的这束“光”为世人所接受,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光峰科技用了整整13年。


今年2月 19 日晚,故宫上演 " 紫禁城上元之夜 " 元宵节文化活动。这是故宫博物院建院 94 年来第一次在晚间免费对公众开放,也是 600 岁的紫禁城古建筑群第一次在晚间被大规模点亮,被激光点亮的故宫惊艳世界!


紫禁城上元之夜


除了故宫上元之夜,春晚深圳分会场“未来城市”的大型户外投影秀,都是光峰的手笔;年初热映的《流浪地球》,其大部分影院巨幕放映背后的激光技术同样来自光峰。


相对于传统的灯泡和LED光源,激光光源亮度高、色彩饱和度高、发光点尺寸小,因此成为投影显示技术的理想光源。


如今,荧光激光显示技术正在逐步替代灯泡投影技术,成为整个投影显示行业的主流光源技术。光峰创造的ALPD®技术架构充分利用我国在稀土材料供应链及技术开发层面的战略优势,将稀土材料的应用拓展到激光显示的领域,形成颠覆性激光显示新架构,降低了我国激光显示领域对国外核心器件的依赖。


激光设备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激光技术适用于很多应用场景,包括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光通讯以及需要微加工的电子制造、医疗美容等行业。激光技术与其他自动化、智能化系统的高度集成可以充分发挥激光加工的优势。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华中、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四大激光产业集群,具有一定规模企业达数百家,涌现出了大族、华工等规模较大的激光装备制造企业,形成了包括激光材料、激光器、加工设备、光学原材料及光学冷加工在内的完整激光产业链。



据悉,目前包括创鑫激光、柏楚电子、杰普特等激光企业也在努力冲刺科创板。(资料来源:国金证券)未来,科创板会涌现出更多激光概念企业上板。


因为,激光行业已迎来黄金十年。

来源:激光制造网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科创板打新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