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携手深圳技术大学 共建激光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

星之球科技 来源:慕光Laser2019-06-17 我要评论(0 )   

6月14日,深圳技术大学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联合共建实验室、组建“大族智

6月14日,深圳技术大学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联合共建实验室、组建“大族智造班”,开展人才师资培养、科研技术合作、实训基地建设、专业课程建设等相关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在双方出席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与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共建的“激光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主要包括联合共建实验室、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办学与毕业生就业、共建专业与课程、合作办学与毕业生就业、共建专业与课程、科研技术合作、联合提升师资水平等方面。

联合共建实验室

联合设立的“激光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主要针对先进激光光源技术、激光微纳制造、激光增材制造及高端激光智能装备等核心技术和应用开展联合教学和研究,探索相关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对这些核心技术进行联合攻关,并实现产品化和产业化,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科研、教学和成果转化平台。

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双方共同在校内外设立实习实训基地,由大族激光协助按照企业技术项目研发标准、产品生产制造环境等制定实训室建设方案,并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提供实训岗位,组织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合作办学与毕业生就业

组建“大族智造班”,根据企业需要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计划,大族激光为深技大相关专业学子提供充足的实习岗位,并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深技大推荐毕业生。

同时,大族激光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激光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与毕业设计指导,在大族完成毕业设计的激光专业方向学生中,60%以上有机会进入大族激光就职。

共建专业与课程

双方共同进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工作岗位的职业能力分析,确定人才培养规格,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引进企业典型案例、工程项目和企业文化充实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等。未来,双方将共同举办激光方向相关的学术交流、专业研讨会、技术技能竞赛和学科竞赛,大力推进激光专业教育领域建设。

科研技术合作

大族激光针对企业实质性问题,提出设立开放项目,双方合作开展技术项目研发,举办学术问题研讨与咨询。

同时,双方将充分发挥深圳技术大学与大族激光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联合组织国家部委、广东省、深圳市等重大示范项目、产业化项目等基金项目的立项、申请和项目实施工作,实现核心技术积累和产业化的双赢,为国家和双方地区的人才培养、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

联合提升师资水平

深技大从大族引进优秀管理与技术人员担任部分高年级专业课程兼职教师,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相关学科精品课程开发,举办企业文化和技术讲座,并选派专业教师参与大族技术开发、工艺管理等工作,提升企业经验。

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将积极共同探索、构建和实践“以产业实际需求为牵引、以学科发展规律为约束、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共赢未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大族激光深圳技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