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DxOMark Image Labs采访实录:如何可靠地测量和评估相机的静态或视频图像质量?

来源:PI普爱纳米位移2019-06-13 我要评论(0 )   

尽管光线条件不佳依然可以拍摄清晰的照片,拍摄快照而不模糊,识别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或利用特定系统识别危险情况-所有这一切

    尽管光线条件不佳依然可以拍摄清晰的照片,拍摄快照而不模糊,识别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或利用特定系统识别危险情况-所有这一切如今都可以借助于现代相机而得以实现。然而相机或智能手机的静态和视频图像质量究竟如何?并且与其他供应商的型号相比又如何呢?


最终用户、智能手机和相机制造商、汽车或航空航天、医疗与安全或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公司-他们都对静态和视频图像的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并积极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


DxOMark Image Labs公司直面这些问题并寻求提供解决之道。该公司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和完整的图像质量测试实验室解决方案。此类解决方案由硬件、软件和测试协议组成,并且可确保可重复的、与操作人员无关的结果。DxOMark Image Labs市场营销副总裁Nicolas Touchard在接受PI Karlsruhe的采访中,介绍了评估静态和视频图像质量的方法以及如何在图像稳定技术的测试中使用PI六足位移台。


有哪些关键的图像质量属性?

根据特定的关键图像质量属性评估每台相机。图像质量属性包括分辨率、对比度、颜色、纹理、缩放、自动对焦、曝光和图像稳定等。对于每一项属性,均拍摄并评估数千幅图像以获取具有统计意义的结果。为了使图像质量具有可比性,必须始终在相同条件下采用相同的方法测试相机和相机组件。DxOMark评估所依据的测量方法是与在IEEE / CPIQ和ISO TC42-WG18等国际标准化工作组中开展合作的成像行业内的数家公司共同开发的。


图像稳定测试-PI六足位移台模拟相机运动

图像稳定测试评估内置于相机中的光学和电子图像稳定系统的工作情况。这些系统旨在补偿运动,因此避免了模糊图像。

在与图像稳定相关的所有测试程序中,相机在多根轴上的重复精度非常重要。“我们必须确保每次测试的模拟频率和运动都是相同的,例如围绕旋转轴θX, θY, θZ(俯仰、偏航、滚转)Nicolas Touchard强调说。例如,在测试相机和智能手机时,需要高达约12赫兹的频率来模拟人手的颤抖,而驾驶辅助系统中的图像稳定则需补偿更高的频率。


PI六足位移台模拟摄影师拍照时的动作-这是在DxOMark Image Labs实验室的的测试装置中。(图片来源:DxOMark Image Labs)

为实现平滑运动和频率范围的高要求,PI推出了H-860六足位移台。该系统提供30赫兹的模拟频率,并能够以高轨迹精度运行预定义的运动曲线、正弦曲线和可自由定义的路径。由于采用无摩擦的音圈驱动器和由具刚性的碳纤维部件和低移动质量组成的轻量化设计,因此可以实现快速平稳的运动以及高加速度。


H-860可实现平滑运动和高频率

  可自由定义的旋转或枢轴点是并联运动六足位移台的基本特征之一。这意味着六足位移台平台的运动可以专门适应相机中的图像稳定组件的位置,以使图像传感器等组件位于所有六个自由度的中间,因此可以创建适宜的现实条件。



十多年来,DxOMark Image Labs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测试并改善其独立和移动设备相机的图像质量与性能。该公司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数字成像行业的所有领域(从DSLR和DSC制造商到智能手机和相机组件制造商、汽车行业基于视频的驾驶辅助系统开发商以及从事监视、航天、国防和机器视觉的公司)提供服务。


DxOMark的图像科学家、工程师和产品经理在从初始规范到相机调整的相机开发的各个阶段提供高水平的咨询服务。Analyzer解决方案和DxOMark数据库还为相机、镜头和智能手机图像质量测量和评级提供可信赖的行业标准。DxOMark Image Labs的总部设在巴黎,在台湾和美国设有办事处,并在中国、日本和台湾设有分销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测量测试六足位移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