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广东激光协会走进华焯科技与鑫全利

来源:广东激光协会2019-05-23 我要评论(0 )   

5月20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团队分别走访了位于佛山顺德的广东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鑫全利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并分别给两家会


520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团队分别走访了位于佛山顺德的广东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鑫全利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并分别给两家会员企业颁发了牌匾。






协会副秘书长陈明新()、刘绵柳()为华焯科技总经理丁斌()颁发牌匾

 

华焯科技是国内最早一家专业从事塑料激光加工的企业,成功打破了外国对这一细分领域的垄断,目前是我国推动塑料激光焊接的领航者。协会一行人与该公司总经理丁总、郭总监、何总监等交流,认真听取了关于华焯公司的介绍,接着参观了华焯的生产线,大家对公司选择的方向、现有的技术能力、提供的解决方案非常认可,鼓励华焯科技继续在塑料激光加工领域深耕,大展拳脚。

 

激光用于加工制造已有数十年的时间,目前在我国比较成熟的是金属加工,特别是各种钢类材料,由于其成熟导致门槛降低,竞争较为激烈,一些企业另辟蹊径,尝试做一些其他金属,例如铜、铝、金、银,以及合金的加工,也有一些企业尝试开辟其他材料,如玻璃、纤维、塑料、木材等。塑料的种类繁多,加上其热敏感性、易熔化等特点,是激光技术应用的一个大难题,长期以来塑料的激光加工都是被欧美等国家的企业垄断。

 

2015年华焯科技成立后,依靠华中科技大学专家科研团队的技术实力支持,成功开辟了塑料激光焊接国产化的道路,如今他们已经在医疗、消费电子、家用电器、汽车等多个行业打开了市场,并在许多塑料部件产品上拥有成熟的加工方案。而事实上各行各业的塑料件的加工需求是很大的,激光应用还没有得到普遍的认识,未来非常可能是个趋势,我们期望华焯科技在塑料激光加工上面能够走得更远。

 

下午,协会一行人继续来到位于顺德容桂的鑫全利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专注于中小功率激光切割、激光打标和焊接设备的企业,多年来深耕广告标识行业,拥有广泛的客户群。

 

激光协会给鑫全利的刘蔚(中)颁发会员排版

 

该公司总经办负责人刘总热情地接待了协会来访。据他介绍,目前全公司接近200人,去年业绩一亿多元,客户群体主要在珠三角地区,以从事广告标识的为主,公司定位清晰,在这一细分领域开展得不错。走进公司车间,发现摆放着二三十台切割机床,空间略显拥挤。刘总坦言,“我们在全国拥有很多代理,现在做切割竞争激烈,但是我们赢在服务上,因此我们的订单不错的,厂房早就不够用了”。

 

除了切割,鑫全利也做焊字机、打标机,其每年出货二三千台的量让笔者惊讶。“尽管打标机薄利,但需求还是有,所以我们也一直做”,刘总解释道。目前公司绝大部分做的都是光纤激光设备,采用的激光光源来自创鑫、锐科、联品等供应商,至于选择哪家激光器,很多时候是取决于终端客户的意见,以及他们所认为的性价比和接受程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激光协会华焯科技鑫全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