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日激光切割机行业的新动态!

来源:日刊工业新闻社2019-05-21 我要评论(0 )   

金属板的切割和加工,以前都是使用模具或二氧化碳(CO2)激光切割机。但是进入到2010年,切割质量好、速度快,而且清洁安全无污

金属板的切割和加工,以前都是使用模具或二氧化碳(CO2)激光切割机。但是进入到2010年,切割质量好、速度快,而且清洁安全无污染的纤维激光切割机开始广泛应用到各个厂家。随着纤维激光切割机的普及,CO2激光切割机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少。现在,科学技术在不断进步,新一代切割机——光纤激光切割机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


在日本的激光切割机企业中,要数Amada控股公司(HD)和三菱电机公司的份额最高。以前的CO2激光切割机主要适用于受金属板,光纤激光切割机主要用于薄型金属板的切割。但是光纤激光切割机的的集光率高,能得到更小的聚焦光斑,切割线条更精细,加工质量更好,所以随着纤维激光切割机性能的提高,在厚型金属板的切割上也逐渐开始使用。


激光的核心部分就是振荡器,AmadaHD作为一家机械制造商在2010年研制出了世界上首例光纤激光振荡器。在致力于纤维型切割机研发的同时,还不断进行着振荡器的改良。另外,在如何控制来自振荡器的光束的技术开发上面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


2014年,作为纤维激光切割机的旗舰型技术,AmadaHD开发出了可以从薄型材料到厚型材料不停机直接连续加工的“ENSIS”技术。


 

“ENSIS”技术


2018年开发了光纤型新型控制技术“LBC(光束轨迹控制)技术”,铝制品和不锈钢的切割速度同比增加了三倍。本月内,搭载该技术的切割机“VENTIS”将率先投入日本国内市场。


 

“VENTIS”光纤激光切割机



近年来,纤维激光作为世界先进的切割机,已经从当初2千瓦的输出功率,到4千瓦,再到现在的9千瓦,纤维激光切割机最不擅长的厚型材料也可以轻松切割。


今年4月中旬在中国北京市召开的“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中,高功率的进程在进一步发展。有很多新型的激光切割机和振荡器参与了展出。中国的RAYCASS展出20千瓦的振荡器,邦德激光对自家25千瓦的激光切割机进行了介绍。




 

25千瓦的激光切割机


激光切割机已经从CO2激光进迈入到纤维激光,更有快如闪电的“直接半导体激光(简称DDL)加工技术”吊打光纤切割。与CO2激光和光纤激光相比,DDL在光电转化、切割效率、切割质量和使用成本等诸多方面都具有优势。山崎MAZAK公司于2017年首次将DDL模型产品化,18年发布了面向管材的“FG-220DDL”机型,工作效率和以往的切割机相比提高了7倍之多。


“FG-220DDL”直接半导体激光切割机



目前为止,金属板的切割主要还是以光纤激光切割机为主。各公司都试图独立开发振荡器来使其差别化。但是人工给料等很难发挥出纤维激光的高速特性。所有切割机相关装置的自动化是很有必要的,各公司都在集中经营资源。瑞士的大型切割机生产商收购了多个周边设备制造公司,AmadaHD将继续扩建生产周边装置的工厂,并计划建设新工厂。


同时,关于振荡器本身,AmadaHD也将开发的重点项目从振动器转移到控制技术。各公司的振动器竞争已经趋于平稳,今后会越来越向无差别化靠近,用于金属板切割的激光切割机的战场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五金制品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