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在深圳举办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2019-05-14 我要评论(0 )   

作为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首场会议,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汇聚了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

作为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首场会议,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汇聚了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海内外光学、激光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与会演讲,深度剖析全球激光产业现状,探讨企业与行业的战略与前景。


“人有超越自然的可能吗?我想是有的。” 美国激光学会主席钟敏霖教授在5月8日召开的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上介绍超快激光在纳米结构制备上的创新应用时感慨道。


作为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首场会议,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汇聚了来自美国、俄罗斯、瑞士、立陶宛、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海内外光学、激光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与会演讲,深度剖析全球激光产业现状,探讨企业与行业的战略与前景。


钟敏霖表示,超快激光制造微纳米结构可以改变材料特性,制造防雾玻璃,疏水材料,提高水制氢的效率。“通过学习自然生物的微观结构,用激光技术设计纳米结构,达到超越自然的目的。”


超快激光的研究快速发展得益于获得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CPA技术,即一种能够放大激光强度的技术,随着这种技术的应用,人们使用激光的强度革命性地提高,带动了特殊材料精密加工,超快动力学研究发展。但激光不仅仅应用在高端领域,这个被誉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的技术广泛应用在工业生产,医疗卫生,通信,军事等方面。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表示,到2022年,预计全球激光技术市场规模将达到153.8亿美元,这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机遇。


在过去的几年,我国激光行业发展迅猛,据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统计,2018 年中国国内激光加工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上一年的数据为430亿元),同比增长16%。激光行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我国制造业在过去十年的狂飙突进,相对于传统工具,利用光热效应的激光加工速度快,表面变形小,可应用于多种材料的特点优势明显。国产设备不断进步也让很多激光设备实现了国产替代,由此带来的更好的本土化配置和服务降低了激光设备成本,一些工业制造领域开始了规模应用。


“与芯片、航天发动机核心技术设备相比,我国激光产业与国外相比,技术差距并不大。”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朱晓认为,激光加工将会从特种加工拓展到通用加工,为此需要激光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激光加工已经到了广泛应用的时代。


在博览会现场有200家知名激光品牌展示各类激光切割/焊接解决方案,包含了先进激光技术、激光精密加工、3D打印、激光加工产品、光学材料及元器件。深圳市人大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深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内制造行业各协会的领导、国外激光协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博览会开幕式。(江晖)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