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奔腾激光吴让大喜获“温州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来源:奔腾激光2019-05-05 我要评论(0 )   

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对于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来说尤为特别,双喜临门。他们不仅喜获“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光

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对于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来说尤为特别,双喜临门。他们不仅喜获“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光荣称号,而且总经理吴让大也喜获“温州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此次喜获两项殊荣,既饱含着奔腾激光全体员工奋力拼搏的涔涔汗水,也饱含着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 回顾奔腾激光创新创业之路,吴让大感慨地说,公司能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自己能荣获“温州市劳动模范”,来之不易,激励他们以更大地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脚踏实地做产品,心无旁骛做实业。

“省级劳动模范集体”奔腾激光

不断刷新激光加工装备纪录

奔腾激光,这是一个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集体。

2013年初,奔腾激光派遣8名干部员工组成先锋队,从武汉来到温州,开启奔腾激光在温创新创业之旅。2016年5月,随着奔腾激光一期工程在温顺利竣工投产,100多人的团队从武汉开赴温州,奔腾激光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从中国首台8000瓦光纤激光切割机到首台1万瓦光纤激光切割机,再到首台1.2万瓦、1.5万瓦、2万瓦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奔腾激光过去三年来不断创新,刷新高功率激光加工装备纪录,引领激光切割技术和应用攀向新高峰,填补激光高端装备市场空白。目前在8000瓦光及以上功率段激光切割机市场,奔腾激光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2年前实现万瓦激光切割设备出口零的突破,澳大利亚,印度,台湾地区的第一台万瓦激光切割设备都是由奔腾激光研发制造。

大力引进国内外激光领域高端专业人才,在全球建立五大研发中心,积极和国内外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与意大利公司联合研发我国第一台用于轨道机车车身激光焊接专用设备,已实现数千台焊接机车零缺陷交付,运行数十万公里无故障;首次提出了激光加工共享工厂的商业模式,并在山东济宁,江苏无锡建立了两个共享工厂示范中心……不断创新,让奔腾激光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翘楚,去年公司产值突破10亿元,首次入围温州市企业100强和温州市制造业50强,荣获“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院”和“温州市对外开放先进单位”等殊荣。成为我国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的行业领军企业,成为我国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出口领先企业。

吴让大介绍说,奔腾激光作为温州市政府“一事一议”引进的重大产业化项目,从开始落户就得到我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产业、人才等方面享受诸多扶持政策,为公司心无旁骛的投入创新,实现快速成长,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这几年,奔腾激光坚持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多项研发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去年该公司研发投入达到销售收入的5%,引进了2名意大利工程师和2名德国工程师,研发人员达到公司总人数的1/4;成立上海激光应用技术中心,完善北京、武汉、温州和佛罗伦萨等5地研发平台网络;全年开发了50多项单元技术和产品,申报专利65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获批授权专利22项。

目前奔腾激光二期工程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投产后将实现年产激光加工设备3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的高功率激光切割和焊接设备制造基地。

“温州市劳动模范”吴让大

一位专家型企业家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让大是一位专家型企业家。他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也是“浙江省第十七届优秀企业家”、“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深耕激光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生产31年,为推动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作为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的吴让大,2003年起至今,多次主持全国性激光加工学术会议,多次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编著学术专著6部。

作为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创办者,吴让大潜心钻研企业管理,培育管理团队。编著企业理念文章《和谐进取,卓越高效》,提出企业经营理念,团队理念,企业愿景,质量方针等,形成企业文化体系。引进先进管理方法和工具,开展精益生产管理,ERP管理,建立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现场5S管理等。

作为一位专家型企业家吴让大高度重视科研开发和人才引进。每年投入销售额的3-5%进行科研开发,使公司保持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先后成功研发出为我国运载火箭制造配套的首台套激光切割设备,激光大幅面皮革和服装雕花设备,激光不锈钢机车车身焊接系统,8KW、10KW、12KW、15KW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等设备,并出口海外市场,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吴让大在经营管理企业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每台出产设备坚决要求做到安装外围防护和配套除尘器,做到设备的达标排放,每年参与我市组织慈善活动,安排人员结对帮扶贫困山区,做到按时足额缴纳税款,积极吸收和安置当地富余劳动力,带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腾激光激光加工专业委员激光切割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