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打造国际一流激光芯片!

星之球科技 来源:都市晨报2019-05-04 我要评论(0 )   

提到激光技术,大部分人也许感到熟悉又陌生。如手机拍照功能的精准定焦、某些软件的人脸识别功能等等都离不开半导体激光技术。在

提到激光技术,大部分人也许感到熟悉又陌生。如手机拍照功能的精准定焦、某些软件的人脸识别功能等等都离不开半导体激光技术。在徐州,有这样一位80后,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在半导体激光技术领域已小有成绩,他就是来自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帅。


2013年,在获得中科院博士学位后,罗帅原本有机会去东京大学,继续进行博士后深造,但国内半导体激光芯片国产化迫在眉睫,他选择留在中科院半导体所,继续进行芯片国产化核心技术的攻关。

罗帅集合了一帮80后、90后年轻的团队成员开始创业。依托中科院国家级的研发平台支撑,吸收了院士团队几十年的经验积累,又经过3000多炉次、过万小时以上一线锤炼,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推倒重来,查阅文献,探索新工艺方法,罗帅和他的团队掌握了外延片制造的核心技术,获得了多项核心发明专利。这时,产业化成为他们最迫切的现实需求。

经过两年持续的调研,考察了北京、大连、济南等多个地方之后, 2016年,罗帅和他的团队决定正式落户邳州。


“当今是一个创新思维的时代,创新与创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华兴激光的成立就是一种创新与创业的并存。”罗帅对自己团队的创造力充满信心。

据了解,经过技术团队多年的技术攻关,华兴激光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传感用半导体芯片材料生产技术的企业,率先突破国外技术壁垒,特别是功耗和出光功率等关键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罗帅说,目前我国市场需求的半导体光电材料大量依赖进口,采购渠道受制于人,想要创业必须先要创新,没有核心技术的支撑,即使面对国内市场对高端半导体激光外延材料的迫切需求也是望洋兴叹。

华兴激光依托中国科学院国家级研发平台的技术人才支撑,经过多年的研究探索,克服了大晶格失配半导体外延技术难题,制备出了高质量的近中红外半导体激光外延片材料,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在过去两年里,华兴激光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省级荣誉和中央财政资金奖励支持,公司的项目获得多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及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罗帅也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