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族激光被买爆背后:产业黄金十年已至 激光企业密集上市

星之球科技 来源:挖贝网2019-04-21 我要评论(0 )   

除了大族激光,沪深两市其他激光概念股也备受投资者青睐。2019年3月5日,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由于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从20

除了大族激光,沪深两市其他激光概念股也备受投资者青睐。

2019年3月5日,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由于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从2019年3月5日起深港通将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仍会被接受。

在外资买爆大族激光的同时,A股市场本地投资者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激光概念股的青睐,比如另外2只激光龙头股锐科激光和华工科技。其中华工科技在3月1日的开盘价为14.96元,到了3月11日,其股价一度高达18.60元,涨幅约为24%。

为什么是激光概念股:黄金十年已至

与5G、猪肉、大麻等热门话题相比,此前激光产业的市场关注度并不算高,但为何外资爆买的是激光概念股而不是5G概念股、猪肉概念股?

据悉,大族激光的主业为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是全球顶尖的激光切割、焊接和钻孔设备供应商,其客户覆盖苹果、华为、松下、奥林巴斯等消费电子、面板、新能源汽车、PCB诸多领域的知名企业。

这样说可能过于笼统,难以体现企业价值,我们换个说法。激光器按照功率分为三种:小功率激光器;中功率激光器100W-1000W;大功率激光器>1000W。在小功率激光设备领域,大族激光国内市占率45%;在大功率激光设备领域,大族激光国内市占率35%,比第二名德国通快高21%。

另一方面,激光加工设备在电动汽车、光伏、面板、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产业都有广泛的应用场景,目前这些产业在我国都进入了高速增长阶段。基于激光产业的广阔前景,光大证券表示,激光加工助力“中国制造2025”,中国迎来激光黄金十年。

目前大族激光主要布局于激光加工器领域,这就为其他激光概念股提供了机会,比如全产业链布局的华工科技;专注于激光器的锐科激光;在激光及智能制造有广泛布局的亚威股份等。在大族激光被外资买爆后,股价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激光龙头股业绩普涨

2018年激光概念股业绩普遍上涨,以大族激光、锐科激光、华工科技三大龙头企业为例,除了大族激光因为来自苹果的订单下滑,业绩受到了一定影响,其他两家的营收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2018年大族激光实现营收110.28亿元,同比下滑4.6%;尽管如此大族激光的净利润仍然实现了增长,为17.21亿元,同比增长3.38%。锐科激光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实现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53.63%,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56.05%;华工科技的营收增长了16.79%至52.33亿元。

除此之外,其他激光概念股在2018年的业绩也普遍上涨。比如,金运激光营收增长了15.05%,归母净利润增长了116.87%;光韵达营收增长了13.04%,归母净利润增长了11.07%。大恒科技营收增长了12.68%,归母净利润增长了45.33%……

激光企业密集上市

在激光产业前景向好的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迎来了一股激光企业上市潮。

随着激光市场的发展,许多激光企业规模业绩迅速扩大,过去3年里,国内包括联赢激光、炬光科技、东骏激光等近20家企业登陆了新三板,众多激光企业得以进入资本市场。

现在这些企业又将目光瞄准了A股市场。

从2017年,帝尔激光、奇致激光、创鑫激光、武汉锐科、杰普特光电、京华激光等7家企业都处于IPO正常排队状态。截止目前,锐科激光、京华激光均以成功上市,帝尔激光则在帝尔激光IPO顺利过会,成为今年第一家过会的激光企业。

对于激光产业快速发展的现状,光大证券表示,伴随着全球激光行业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以及国产替代进程的不断推进,我们认为国内激光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会有一批优质企业脱颖而出,激光黄金十年已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